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高温+干热风+麦收 青岛森林防火期将延长一月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陆 波 2017-05-31 21:30:30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记者从青岛市森防指获悉,今年的森林防火期延长至6月30日。

    往年5月底是我市森林防火末期,森林防火形势趋于平稳,但今年我市森林防火规律发生了新的变化,森林防火期时间更长,任务更重。

    市森防指要求各级相关部门充分认识当前严峻的森林防火形势,继续保持对森林防火工作高压态势,人员不撤,措施不减。

    气象部门要加强与林业部门的沟通协调,加强短期森林火险预报,提高预测精度和效率。要及时发布预警信号,启动相应级别的响应措施,各相关岗位人员要立即到岗,及时进入高度戒备状态,森林消防专业队伍要立即进入临战状态,全力做好火灾防范和应急处置准备。

    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针对进山人员多的特点,针对开放景区,把携带火种进山入林、林区违规用火检查、巡查作为工作重中之重,进一步采取强力措施,坚决把火种挡在林外,把握防火工作主动权。要持续开展森林火灾隐患督查活动,将督导检查工作延长到月底,深入一线明查暗访,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据气象部门预报,近期我市已经进入高温天气,极端气温达到38度并伴有干热风,加之郊区麦收开始,野外旅游健身人员和野炊、烧烤等现象增多,森林火险等级升高,森林防火形势十分严峻。为此,市森防指决定将今年的森林防火期延长。

    往年森林防火期一般为11月1日至次年5月31日。(记者 陆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