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海绵城市“年考”青岛成绩列第二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傅春晓 2017-06-03 13:24:13 字号:A- A+

    晚报讯 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委获悉,住建部城市建设司近日印发《关于通报2016年度海绵城市试点绩效评价情况的函》,我市在全国第二批试点城市绩效评价中排名第二。据悉,截至目前,我市海绵城市试点区域累计开工项目38个,其中已完工项目18个,在建项目20个,累计完成项目立项195个,建成海绵城市面积约3平方公里,计划2017年完成试点项目总量的70%。

    去年,我市成功入选成为当年唯一海绵城市和地下综合管廊建设 “双试点”。为推动海绵城市建设,自去年以来,我市出台了多个相关文件,组织制订了多项配套政策制度及技术导则;李沧区政府组织完成李村河中游整治、华泰社区改造、梅庵新区整治、文昌路海绵化改造及沧口公园改造等8个海绵城市建设示范项目建设;试点区选定120余个项目进行打包,分三个流域进行PPP运作,目前正在招标。

    今年4月,按照中央财政支持海绵城市建设试点2016年度绩效评价的工作部署,住建部牵头组织专家对我市海绵城市建设试点2016年度工作情况进行考核,实地查看了8个试点项目建设情况,听取了市海绵管廊办及有关单位汇报,结合我市实际建设情况在设计理念、施工标准、投用效果等方面进行了指导。专家组肯定了我市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各项工作,认为青岛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区选择充分突出“问题导向”,与其他试点城市比较,老城区所占比例较高、实施难度大,示范意义更为突出。

    下一步,市海绵管廊办将根据本次考核情况,加大试点工作推进力度,提升质量和精细化程度,确保试点目标保质保量实现,探索具有青岛特色的海绵城市建设新模式。(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傅春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