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一带一路历史文化遗产展开展 持续到7月1日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7-06-04 05:15:01 字号:A- A+

青岛一带一路历史文化遗产展开展 持续到7月1日

青岛一带一路历史文化遗产展开展 持续到7月1日

    6月3日,以“玉成新区、美丽新区、品质新区”为主题的青岛“一带一路 ”历史文化遗产展在青岛东方玉文化博物馆第二展厅开展,据悉展览持续到7月1日,期间免费向市民开放。

    展览由国家新区研究院和青岛西海岸文化、艺术、档案部门联合支持,由青岛青岛东方玉文化博物馆、青岛黄海学院博物馆、青岛市黄岛辛安民俗博物馆主办。展览以“玉成新区”为主线,传播东方玉文化,弘扬琅琊海洋文化,促进新区动能转换和区域文化融合,凝聚新区精气神,为建设美丽新区、品质新区提供文化正能量。展览共展出“一带一路”收藏精品100件(套),涉及玉器、石器、陶器、蚌器、骨器、金器等收藏门类。展览有三个部分构成:一是以反映东方龙凤图腾的玉石器精品展现东方玉石传播之路;二是以海底瓷器及海上运河文化瓷器收藏精品展现北方海上丝绸之路;三是以凤宝山-风河-灵山岛-琅琊沿线民间收藏陶器石器玉器展现青岛西海岸5000年海洋文明。展览持续到7月1日,面向广大市民、海内外投资商和游客免费开放。(记者 殷萍 通讯员 连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