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在崂山错过末班车 8名公交司机免费捎您下山

来源:爱青岛 作者: 2017-06-05 15:09:48 字号:A- A+

  旅游旺季到来,很多外地游客对青岛的公交线路运营时间不太熟悉,错过公交末班车的情况时有发生。如果在市区,游客可以打车或者通过换乘其他公交线路到达目的地,但如果在崂山景区错过公交末班车想返程却没有那么方便。

  6月4日,记者从交运温馨巴士获悉,为了给更多游客排忧解难,8名618路公交车驾驶员主动加入了馨飞扬免费顺风车队,在晚上下班后用私家车顺路捎滞留的游客下山。此前,馨飞扬顺风车队已有5名成员。随着新成员的加入,顺风车队的规模不断扩大,身处北宅、周哥庄、仰口、北九水的游客都有机会乘坐顺风车返程。

在崂山错过末班车 8名公交司机免费捎您下山

  4日下午2:00,在交运温馨巴士仰口场站,“馨飞扬免费顺风车”仰口分队正式成立。平时开私家车上下班的林先勇、林礼杰、唐建亭等8位618路驾驶员都表示愿意加入其中,下班时,如果遇到错过末班车的乘客,可以免费搭载他们,为乘客们回家提供方便。

  “我们特别理解乘客赶不上车的心情。”林先勇说,由于途经崂山景区的公交线路沿途坡多路陡,所以这些线路的末班车收车时间相对市区内公交线路较早。在景区里,游客们人生地不熟又错过末班车肯定很着急,所以,林先勇和同事们都积极要求加入顺风车队。

  记者了解到,这些顺风车队成员都是崂山当地人,对路况非常熟悉,一般他们会把游客送到最方便乘车的位置,游客们可以就近乘坐其他公交线路或打车返程。在每辆顺风车的前挡风玻璃上,工作人员都放置了一块醒目的红色提示牌,方便乘客们辨识乘坐。

  去年9月份,馨飞扬顺风车队率先在交运温馨巴士周哥庄场站成立,首批有5名639路公交驾驶员组成。大半年来,共有约260人次的游客乘坐免费顺风车下山。随着今年车队的壮大,馨飞扬顺风车队现已有13辆私家车,爱心版图也不断扩大。“639路途经周哥庄、北宅、北九水,618路途经仰口、垭口。”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以上景点滞留的乘客都有可能会遇到这些热心的“顺风车”司机。

  驾驶员们主动承诺:首先,馨飞扬顺风车绝对不会收取游客们任何费用,并会尽量满足求助人的乘车需求;第二,为了避免被游客误认为是黑车,他们会尽量穿着工装上下班,减少游客的顾虑。下一步,交运温馨巴士将呼吁更多有条件的公交驾驶员参与到免费顺风车队伍中,在社会上传递更多的正能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