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考生忘带准考证莫慌 找个汽车站就能免费打印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周建亮 2017-06-05 21:43:23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6月5日,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获悉,市内的八个汽车站共计准备了20台办公电脑以及20台喷墨、激光打印机用于打印准考证用,赶考途中忘带准考证来不及回去取的考生可以到就近的汽车站享受免费的“救急”服务。

    记者来到了交运集团青岛汽车东站,看到工作人员正在调试放置在服务台的两台电脑和打印机,同时更换了新的硒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两台电脑和打印设备准备在今年高考期间用于中途忘带准考证的考生救急用。由于每年都会有马大哈考生赶考途中发现准考证遗失或者忘在家中,高考时间又处于交通早高峰时段,回去拿时间上来不及,临时找到可以打印的店面可能性又太小。考虑到这种情况,今年青岛汽车总站所属的市区八个汽车站决定拿出20台电脑和打印设备,放置在车站的服务台或者站务处用于准考证的临时打印。为了避免关键时候“掉链子”,所有的电脑和打印设备都提前进行调试,打印机的硒鼓全部更换新的,同时连电脑浏览器的首页都设置为了“山东省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信息平台”,最大程度上给考生提供便利,节省时间。

    记者了解到,今年高考青岛市共有31个考点,其中市南区设有青岛1中和青岛2中考点,市北区设有青岛9中、实验高中、青岛16中、青岛17中、青岛19中和青岛66中考点,李沧区设有青岛3中和青岛58中考点,崂山区设有崂山1中和崂山2中考点。与之相对应,市内8个汽车站也分布在市内各区,其中火车站旅游汽车站临近青岛1中,馆陶路汽车站临近青岛9中,青岛长途汽车站以及海泊河汽车站临近青岛66中和青岛16中,沧口汽车站临近青岛3中,汽车东站临近崂山1中,城阳汽车北站临近城阳一中。即使有的考点附近没有汽车站,但是因为车站大都坐落在主干道上,乘坐公交或者出租车都会途径。最为关键的是,市内各汽车站从5:30开始就开门营业,在时间上比一些8:00甚至9:00以后才提供打印复印业务的商店更能“救急”。因此出门一旦中途发现忘记带准考证,家长和考生都不要惊慌,立即前往途中路过的或者考点附近的汽车站求助即可。

    除了为考生准备好电脑和打印设备外,各汽车站也都准备了应急的文具箱,其中包含2b铅笔、签字笔、尺子、橡皮等文具。同时为了防止前来打印准考证的考生无法准时到达考点,各车站还安排了办公用车以及员工私家车充当爱心送考车,遇到困难的考生以及家长都可以到各汽车站寻求帮助。(记者 周建亮)

    市内各汽车站位置:

    1青岛长途汽车站 市北区温州路2号

    2青岛利津路汽车站 市北区利津路30号

    3海泊河汽车站 四方区杭州支路2号甲

    4青岛汽车北站 城阳区重庆北路59号

    5沧口长途汽车站 李沧区重庆中路513号

    6青岛汽车东站 崂山区深圳路163号

    7青岛火车站旅游汽车站 市南区单县支路1号

    9青岛馆陶路汽车站 市北区馆陶路36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