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手足口病进高发期 7区市可接种EV71疫苗(列表)

来源:青岛网络电视台 作者: 2017-06-06 14:51:48 字号:A- A+

  日前提示市民及早接种预防疫苗EV71,报道刊发后,我们接到大量咨询电话,咨询EV71疫苗的相关情况。记者近日咨询了岛城六区四市的疾控部门了解到,市南区、市北区以及胶州市目前还没有采购EV71疫苗,其他区市已经引进了该疫苗,并在部分接种门诊开始接种。

  每年一到夏季,家长们就开始担心手足口病“袭扰”宝宝。市妇儿医院感染消化科主任佟建宁告诉记者,医院从3月份开始陆续接诊手足口病小病号,目前开始进入接诊高峰。在感染消化科每天约200多人的门诊中,手足口病占了大约一半,其中每天新发病号20多人。佟主任预计,六七月份全市手足口病会集中暴发,真正达到高峰。相比往年,今年EV71疫苗上市让宝宝们多了一个预防手足口病的“防护盾”,因此,该疫苗备受家长们关注。

  记者采访得知,李沧区、崂山区、黄岛区、城阳区、即墨市、平度市、莱西市的疾控部门已经采购了EV71疫苗。“5月份采购了一些,但还没有大面积采购,如果家长需求大,将继续采购。”黄岛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城阳区疾控中心则表示,目前该区的八个接种门诊可以接种EV71疫苗。

  据介绍,手足口病是由肠道病毒引起的传染病,引发手足口病的肠道病毒有20多种(型),其中以柯萨奇病毒A16型(Cox A16)和肠道病毒71型(EV71)最为常见。而EV71疫苗仅针对肠道病毒71型,这就意味着即使是接种了EV71疫苗的孩子,也并不是完全不会再感染手足口病,肠道病毒71型以外的病毒同样可以造成孩子手足口病。

  记者了解到,EV71疫苗目前单针剂的价格是238元,全程分为2针剂,两针之间间隔4周,在接种2周后才产生抗体。

  部分可接种疫苗门诊

  单位名称 单位地址

  崂山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接种门诊 辽阳东路35号

  崂山区沙子口卫生院预防接种门诊 沙子口大桥东

  崂山区同安妇婴医院预防接种门诊 同安路870号

  城阳区上马街道卫生监督与疾病控制工作站 上马街道驻地

  城阳区夏庄街道卫生监督与疾病控制工作站 夏庄街道王沙路773号

  城阳区流亭街道卫生监督与疾病控制工作站 流亭街道南流路318号

  城阳区兴阳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接种门诊 城阳区兴阳路375号

  城阳区正阳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接种门诊 城阳区正阳路219号

  城阳区城阳街道卫生监督与疾病控制工作站 城阳区文阳路

  李沧区永定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升平路36号-2号

  李沧区中心医院 兴城路49号

  李沧区永清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振华路15号

  李沧区四流中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四流中路3-10号

  李沧区湘潭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湘潭路38号

  李沧区李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东山四路51号

  李沧区浮山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万年泉路218号

  李沧区虎山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金水路749-2号

  李沧区九水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宜川路37-1号

  李沧区大枣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重庆中路905号

  李沧区书院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书院路115号

  李沧区佳家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九水路189-28号

  李沧区文昌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文昌路39号

  李沧区沧口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平顺路3号甲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