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社保缴费基数差额补收本月启动 调整范围公布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2017-06-06 21:14:12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6月6日讯(记者 谢小真)6月6日下午,市社会保险事业局副局长王韶伟做客在线问政时透露,2017年度我市企业社会保险缴费基数差额补收工作将于本月中旬启动,企业在职职工随用人单位缴费进行差额补收,失业人员的社平差额单位负担部分随原单位进行结算。

    2017企业社保缴费差额补收本月启动

    网友提问:2016年社平工资已经下来了,企业社会保险缴费基数差额补收什么时候启动?

    王韶伟答复:2017年度我市企业社会保险缴费基数差额补收工作将于本月中旬启动。根据统计部门公布数据,2016年度我市在岗职工平均工资为58917元(4910元/月)。根据社保相关政策规定,2017年个人月缴费基数低于2016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 60%(2946元)和高于2015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300%(13428元)的参保人员在本次调整补收范围内。

    其中,企业在职职工随用人单位缴费进行差额补收,失业人员的社平差额单位负担部分随原单位进行结算,个人负担部分在再次参保办理续保业务时随新单位结算,未再次参保的可通过“智慧人社”手机APP或到各区、市社保经办机构打印缴费凭单的方式进行补收。同时,因实施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缴费费率政策对失业保险进行退费工作将同时进行。

    个人养老保险费补缴暂缓办理

    网友提问:个人养老保险费补缴怎么停办了?

    王韶伟答复:目前省人社厅要求各市对《关于统一和规范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补缴政策的通知》(鲁人社发〔2015〕29号)补缴政策暂缓办理,等省政策进一步明确后,市社保局将根据省统一部署及时办理执行。

    鲁人社发〔2015〕29号补缴政策暂缓办理,原已按该文件办理补缴的人员,补缴标准不会随着新文件予以调整,养老金计发办法不变。

    退休人员调待政策尚未发布

    网友提问:2017年何时提高企业退休金?

    王韶伟答复:按照国务院和省政府规定,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要按照国家统一部署,由省级人民政府制定全省统一政策并组织实施,各市必须按照全省的统一规定执行。

    目前省人社厅尚未发布2017年退休人员调待政策,待省相关调待政策发布后,我市将尽快组织实施,并在新闻媒体上进行信息发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