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挖沙毁了口粮地 施工方答应补偿后不见人影(图)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2017-06-06 21:46:52 字号:A- A+

挖沙毁了口粮地 施工方答应补偿后不见人影

挖沙毁了口粮地 施工方答应补偿后不见人影

    在农村只要有农村户口,村里就会分配一定面积的土地给予种植作物,这块地被通俗的称为口粮地,是村民的重要经济来源。最近,家住莱西店埠镇韩家汇村的张先生打来电话,说自己的口粮地被毁了。

    6月2日上午,记者来到了张先生的家。张大爷告诉记者,自己共有两块口粮地,其中一块位于五沽河古道的北岸。按照土地证上的规划图,共有2亩6分地,种上作物后每亩地一年大概能收入几千块钱,日子还算过得去。但是,从2008年开始,因为挖沙出现了问题。

    “2008年的秋天开始,一开始在我的地边抽,在地边抽靠近我的地了,机器挖,抽沙船抽,给我抽塌了。说是每亩地给我500块钱给我补偿。当时说这个地方可以继续利用,给我恢复。结果现在找不着人了。”张先生介绍道。

    张先生说,因为挖沙把口粮地给抽塌了,自己的口粮地损失了一大半。而且本来自己的地就在河道边上,由于挖沙形成的高低落差很大,现在去耕种的时候一不留神就可能踩下去。

    这几年,张先生也四处奔走,找有关部门希望把坑填平,恢复土地本来的样子,可是都没有回音。而就在最近,张先生发现还有人在打自己地的主意。

    “5月29日下午五点左右,我从外面回来,一看他们在挖我的地,我就用自行车挡着,他们以后顺着一边就开过去了。这是他们的车,走了之后说给我报一报,后来之后他们又不承认了,说就这样。”

    张先生说,最近有些大型机械就停靠在他的口粮地旁边,晚上经常能听到机器轰鸣工作的声音。这些机器到底是用来做什么的,张先生的口粮地又应该找哪个部门进行管理呢?记者继续展开了调查。

    在张先生的口粮地旁边,记者看到的确有一些机械以及工程车停在附近,有的机械上还印有挖沙的字样,但是并没有施工。在附近的空地上记者发现有一个沙堆,并留有卖沙的电话,记者电话联系了沙子的卖方。

    经过多方打听,记者联系到了这里施工的负责人张恒聚。张恒聚告诉记者,前些日子天旱,这些机械是用来翻土抽取地下水进行灌溉的,并且已经经过了村里的许可。

    挖地施工的内容搞清楚了,但是张先生的口粮地到底归哪个部门管理呢?记者首先联系了店埠镇国土所。国土所的工作人员到达现场后,称由于张先生的地紧邻五沽河古河道,应该由水利部门进行管理。但是他们通过随身携带的图纸进行比对,认为张先生的地并没有被侵占,不过最终结果还是得有分管部门来出。

    随后,记者又联系了莱西市水利部门。可是工作人员到现场后的回答却称,这块地也不归他们管。

    截至发稿前,张先生打来电话,说自家的地村里已经帮着填上了,这件事也算有了个令人满意的答案。至于古河道两侧的地到底归谁管,店埠镇政府表示正在进行调查。希望像这样的三不管地带能越来越少,也希望老百姓的权益都能得到合法的保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