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名师解读高考作文:不难 各种文体都好下笔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2017-06-07 12:14:51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6月7日讯(记者 于泓)2017年山东高考语文考试刚刚结束,关于高考作文的讨论再次成为了网友们的狂欢。纵观山东三年来的高考作文题,从2015年的“瓜豆”之争,到2016年的“我的行囊”,再到今年的“不打烊的书店”,作文题目似乎在文艺的路上越走越远,青岛九中语文教研组组长陶文老师表示,从难度上来讲,这道作文题对青岛学生来说不难,包括整体的语文试卷的难度都在一个适中的水平,今年是山东卷的最后一年,从作文题目可以看出,命题者有意识在向全国卷靠拢。

    在语文考试结束之后,记者第一时间联系到了青岛九中语文教研组组长陶文老师。“简单是我看到题后的第一感觉。”陶文老师告诉记者,与去年相比今年的作文题更加简单,在考前的训练中,学生们对这种类型的题目并不陌生,对学生而言,并不用过分担心立意方面会失分。

    “这次作文题目可以说比较好把握,也比较适合学生联系生活展开。”陶文老师告诉记者,之所以说这次的作文题目简单,是因为题目本身非常适合联系学生的生活实际,通过实际生活来写作文、表达自己的情感一直是高考作文的考察重点,也是学生们考前反复练习过的;其次,这个题目可以适合多种题材,擅长写议论文的可以从议论文的角度来谋篇布局,擅长些记叙文的学生同样好下笔,包括喜欢写小说的同学,都能很好地完成这篇作文。

    “对于现在的准高三学生来说,要多关注全国卷。”陶文老师告诉记者,从这次作文题来看,作文命题已经在向全国卷靠拢,全国卷非常喜欢从社会现象出发,能够联系生活引起讨论的题目,对于明年要参加高考的考生来说,要侧重这方面的积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