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2017亚洲媒体峰会在青闭幕 发布《青岛宣言》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鄂梦遥 2017-06-07 21:42:33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6月7日讯(记者 鄂梦遥)7日下午,为期两天的2017亚洲媒体峰会在青岛闭幕,会议通过了《媒体与世界可持续发展青岛宣言》。本届峰会共有来自亚太地区、非洲、欧洲、美洲和中国的450余名代表参加。下一届亚洲媒体峰会将在印度德里举办。

    《宣言》提到,当今世界面临许多迫切挑战,其中包括贫困、冲突、经济不平等、环境恶化和气候变化,急需采取紧急、协同的行动以推动社会发展和进步。《宣言》强调,不论是传统媒体还是新媒体从业人,应在不违背新闻职业道德的前提下为实现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宣言》承诺,媒体应在关于可持续发展的信息传播中发挥应有作用,并在优化媒体资源、跟踪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进展、提供媒体培训、关注边缘人群、提升公众媒介素养及保障新闻从业人员安全等方面履行职责。

    《宣言》呼吁,亚太地区以及世界其它地区的政府,要通过一切必要和可能的措施,推动互联网和其他信息通讯技术的普及,致力于完善法律法规中的相关规定,推动保障新闻从业者安全,特别是可能面临被骚扰或攻击风险的从业者。

    闭幕式上,由亚太广播发展机构举办的2017年世界电视奖举行了颁奖仪式。

    2017亚洲媒体峰会由亚太广播发展机构主办、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青岛市人民政府联合承办,会议以“媒体新时代、全球共发展”为主题,旨在推动中国与亚太地区各国、“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媒体领域的交流合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