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居民小区竟藏“黑广播” 夜间播放假药广告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林刚 2017-06-08 21:16:08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近日,青岛市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办公室联合青岛公安等部门共同开展查处行动,成功查获“黑广播”。这些“黑广播”主要播放低俗的性药广告、虚假药品广告,并严重干扰无线电通信秩序,影响合法广播电台的正常使用。

    5月25日,市公安局刑侦部门发现,有一发射频率为92.2MHz的黑广播出现,需要协助技术定位。经监测,该“黑广播”仅在夜间出现,播出内容为低俗的性药广告,固定站测向位于市北区哈尔滨路附近。

    5月26日晚,市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工作人员利用监测车与手持式设备逼近查找,最终在市北区万科城一栋楼房的楼顶发现了该“黑广播”设备。经现场检查,与近期经常查获的30W低功率“黑广播”相比,该发射设备发射功率高达数百瓦。随后,市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办公室通知公安部门,由青岛市反诈骗中心进行进一步侦查。

    近日,胶州市无线电管理机构在监测过程中发现,调频广播频段频率为96.8MHz的广播信号播放含有不健康内容的药品广告,经过比对台站数据库,确认该广播电台属于“黑广播”,随后立即派出监测小组进行查处。违法分子为逃避打击,将广播信号进行间断发射,这给技术人员精确定位带来很大难度。技术人员凭借丰富的经验,最终于5月24日在胶州市御花园小区锁定该“黑广播”发射天线。5月25日,胶州市无线电管理机构联合公安、综合执法、广电等部门,依法拆除了违法设备。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记者 林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