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第三届毅行健身大会启动 8000余人漫步前海一线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7-06-11 05:30:30 字号:A- A+

第三届毅行健身大会启动 8000余人漫步前海一线

第三届毅行健身大会启动 8000余人漫步前海一线

    10日上午,2017“中建杯”青岛市第三届毅行健身大会在青岛市前海一线正式启动,活动吸引了近100个团队、8000人参加。本次毅行活动从汇泉广场出发,沿美丽的海岸线一路东行,途经八大关、第二海水浴场、第三海水浴场、音乐广场、五四广场、青岛国际奥帆中心、银海大世界、极地海洋世界、雕塑园等直至本次活动的终点石老人海水浴场。赛道途经“第二海水浴场”、“第三海水浴场”、“音乐广场”、“五四广场”等著名景点,沿途道路平坦、景色秀美,毅行者在健身的同时亦尽享海边美景。

    第三届毅行健身大会启动 8000余人漫步前海一线

    10日,由青岛市体育局主办的2017“中建杯”青岛市第三届毅行健身大会在青岛市汇泉广场正式启动。来自社会各界的近百个毅行团体和个人共8000余人身着毅行装备共享此次全民健身盛会。

    今年的大会以“毅心享往与爱同行”为活动口号,倡导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快乐、健康、休闲”的群众体育活动。

    在启动仪式前,进行了爵士舞、尊巴、搏击操、太极扇等运动项目展示,并进行热身表演,引导大家进行科学热身。上午九时许,启动仪式正式开始,领导和嘉宾登上主席台,进行大会致辞,宣读活动倡议书,最后,出席活动的嘉宾和全体人员共同倒计时。随着,启行信号发出,毅行队伍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出发,毅行健身大会正式开始!

    本次毅行活动从汇泉广场出发,毅行队伍沿美丽的海岸线一路东行,途经八大关、第二海水浴场、第三海水浴场、音乐广场、五四广场、青岛国际奥帆中心、银海大世界、极地海洋世界、雕塑园等直至本次活动的终点石老人海水浴场,赛道途经“第二海水浴场”、“第三海水浴场”、“音乐广场”、“五四广场”等著名景点,沿途道路平坦、景色秀美,参赛者在健身的同时亦可尽享青岛红瓦绿树、碧海蓝天的美景。

第三届毅行健身大会启动 8000余人漫步前海一线

第三届毅行健身大会启动 8000余人漫步前海一线

    设5公里体验组和20公里休闲组两个组别

    活动共设5公里体验组和20公里休闲组两个组别,5公里终点会场为音乐广场,20公里终点广场为石老人海水浴场。5公里体验组年龄限在6周岁至60周岁,20公里休闲组年龄限18周岁至60周岁。由主办方为毅行者统一提供队服、背包和瓶装水,为所有参赛者统一购买保险。为宣传毅行理念,活动不计名次,不设名次奖励,只要在规定时间内抵达终点即是胜利者。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规定线路的选手,将获得组委会颁发的(5公里)荣誉证书、(20公里)英雄证书和奖牌。

    为保证活动安全有序进行,活动沿途配有志愿者、安保等工作人员,120急救车和医护人员随时待命,同时设有“健行加油站”,由企业提供饮用水和红牛饮料,走累的参赛者可选择进入“加油站”休息并补充能量,以保证走完剩余赛程。

    活动现场设多种形式公益活动

    为突出“毅心享往与爱同行”的活动口号,本届第三届毅行健身大会联合中建八局第二建设有限公司、亲和源集团、红十字小草基金等有关单位,在现场开展多种形式公益活动,带动社会力量来关注自闭症儿童、失依儿童、贫困山区学生以及老年人身心健康等问题,推动社会责任感的爱心传播:

    中建八局第二建设有限公司发出“携手中建,与爱毅行”倡议,特别邀请公司长期资助的贫困山区学校老师和学生共同参与到毅行活动中,希望通过毅行健身活动的影响力,号召大家用爱心的力量帮助这一群体;亲和源集团呼吁大家关注老年人身心健康,支持市民带着老人共同健身,并在5公里终点处设立亲和源爱心加油站,用于供参赛者休息、加油;此外,在活动主会场,大会还联合青岛红十字小草基金和关注自闭症儿童、失依儿童的社会力量做现场义卖,并借本次活动共同发出倡议:“奉献爱心驱散孤独 一起前行!”

第三届毅行健身大会启动 8000余人漫步前海一线

第三届毅行健身大会启动 8000余人漫步前海一线

    为了办好本届毅行健身大会,青岛市许多热心企业也进行了积极响应,全时健身在20公里终点赞助了所有成功到达终点选手的奖品。太平财险青岛分公司在5公里终点处设立爱心站,为5公里选手准备了各式各样礼品,青岛可蓝矿泉水有限公司为所有选手和工作人员们准备瓶装饮用水。

    毅行活动在国际上非常流行,这项活动提倡的是团队互助、齐心协力、一起坚毅地行走。它不是竞技项目,不以竞速计时方式进行成绩评定,只要报名参与毅行,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指定距离的路程,便是胜利。连续举办三届的青岛市毅行健身大会,每次都吸引成千上万人参加,充分反映了全民健身理念已经深入人心,毅行健身大会经过几年的培育,已经被大众熟知,成为又一个全民健身品牌活动。(记者 张晓鹏 通讯员 吴志成)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