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7月岛城入汛期 下周多雾气温适宜利于考生发挥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梁超 2017-06-11 14:22:02 字号:A- A+

  晚报讯 本周岛城降下5月份以来比较可观的降雨,对小麦收获没有太大影响。截至目前,全市平均降水量比常年同期偏少,市气象局预测,今夏汛期将于7月初开始,降水量较往年正常略多。

  “目前我国自南向北已全面进入主汛期,根据中国气象局和山东省气象局的预测意见,青岛市气象局发布的今年汛期天气预测情况是,预计今年夏季青岛全市平均降水量400~440毫米,比正常略多(常年404.2毫米)。其中6月偏少、7月正常、8月偏多。”青岛市专业气象台台长林行介绍,预计雨季将于7月初开始,接近常年,9月上旬结束,比常年略偏晚。预计今年夏季会有1~2个台风或热带风暴影响青岛地区及近海,接近常年。鉴于汛期天气形势复杂多变,影响降水的因素也非常复杂,气象部门将密切监视海洋及大气环流和天气气候的变化。

  今天是中考的第一天,岛城接下来几天的天气如何?据介绍,未来一周我市天气总体较好,以晴到多云为主,在周一和周日前后可能有阵雨或雷雨,雷雨时风力比较大,其他时间南风为主,短时北风,风力3到4级;气温方面,气温变化略有起伏,全市最低气温在15~20℃,市区及沿海地区最高气温22~27℃,内陆23~33℃。总体来看,最高气温都不是太高,天气条件比较利于考生的发挥。下周中后期,沿海多雾,考生需留意天气变化,提早安排出门。(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梁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