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高龄产妇早产新生儿窒息 医护人员就地接生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06-11 21:22:45 字号:A- A+

    齐鲁网青岛6月11日讯

    6月3号下午6点左右,青岛市妇女儿童医院妇产急诊上演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抢救。一高龄孕妇早产,新生儿窒息,医护人员果断在诊室就地接生,并紧急抢救了重度窒息的新生儿。

    监控录像显示,当天下午6点零3分,一辆红色轿车急速驶到医院门诊楼前,车上载着一名35岁的高龄产妇,怀孕35周早产,妇产科医生刘羽冲上前去,一边帮忙运送产妇,一边查看了解产妇病情。

    青岛妇女儿童医院产科医生刘羽说:“真是特别危急,命悬一线。所以我当时直奔停车场那边了,带着抢救设备。经过初步检查,孩子的胎心很慢,大概有100次左右。小孩还是一个缺氧的状态,再加上胎头已经看到了,这个时候如果再往产房或者病房转运,生在路上,这个孩子就很危险了。”

高龄产妇早产新生儿窒息 医护就地接生

    紧急时刻,容不得浪费半点时间,年轻的刘羽果断作出决定,选择最近的地方接生。刘羽和护士一起,用平车推着孕妇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转移到了产科急诊室。

    进入急诊室仅仅30秒,孕妇就产下一名男婴,然而令人担心的问题还是来了。新生儿评分只有3分,宝宝心率缓慢,重度窒息。新生儿窒息,如果错过大脑耐受缺氧的4——6分钟黄金时间,很可能对神经系统造成不可逆影响。刘羽当机立断抢救新生儿。

    刘羽开始就地对孩子进行心肺复苏、心脏按压、充氧通气等抢救,然而经过30秒的抢救,孩子依然没什么反应。孩子的父亲救子心切,不断哀求刘大夫一定救活他的孩子,甚至给刘羽跪了下来。

    青岛妇女儿童医院产科医生刘羽告诉记者:“我当时也很冷静,我跟家属说你先出去,抢救的过程,不要耽误我们抢救,他后来就出去了。”

    刘羽争分夺秒沉着应对抢救,在120秒钟之后,孩子终于发出了微弱的哭声,这时,在场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刘羽说,他在这个时候真正感受到了做医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据了解,新生儿经过医护人员4天的精心护理已经出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