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再接装备大单 这艘高端海工平台将由青岛造!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林 刚 2017-06-13 14:01:08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记者从青岛市经信委了解到,日前,武船集团为上海打捞局建造新型深潜水工作母船合作签约仪式举行,这一新型船舶将在青岛建造。这是继“深潜号”深潜水工作母船、挪威深海渔场项目后,青岛企业再次接到高端海工装备订单,表明青岛船舶自主研发和创新建造能力近年来快速提升。

  据介绍,该船是迄今为止上海打捞局救捞系统投资额度最大、技术含量最高的船舶,具备世界领先水平,主要用于远离大陆岸基支持和恶劣海况条件下大水深应急抢险打捞作业,是集铺管作业、饱和潜水、抢险打捞作业和深水海洋工程吊装作业于一身的技术最先进的高端海工装备。船长177.1米,型宽33米,型深14.4米,设计吃水7.5米,载重量13280公吨。该船除采用电力推进方式外,还增加了DP-3级动力定位系统、500米饱和潜水系统、3000米水下遥控作业装置、400吨升沉补偿海工吊机,同时配备一套世界顶尖的铺管系统,其载人潜水系统能下潜到水下500米,具备在最深3000米水深硬管和软管的铺设、以及在深水进行海洋工程安装等作业功能,采用的电力系统是目前世界上技术最先进的电力控制系统。

  下一步,青岛将继续推动北船重工等骨干船舶企业,依托中船重工武船海工研究院等科研单位,积极开展高技术船舶、高端海工装备等关键技术和先进制造工艺的研发,推动企业加快转型升级、实现新旧动能转换,不断提升“青岛制造”在全球海工装备市场的品牌知名度。(记者 林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