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驻青三高校公布招生计划 海大省内招生990人

来源:青报网 作者:郭菁荔 2017-06-14 14:14:10 字号:A- A+

  日前,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山东科技大学三所高校发布了2017年招生计划。其中,三校省内招生分别为990人、1195人、7141人。

  海大:部分专业名称有所调整

  今年,海大面向全国招生计划为3850人,招收人数与2016年持平,其中文科招收805人、理科招收3045人。海大在省内招生990人,其中理工类810人,文史类180人。

  海大将根据各省市生源质量,对实行平行志愿的批次,一般在不超过105%的范围内确定调档比例,对服从专业调剂且其他条件符合要求的考生不退档;对不实行平行志愿的批次,在不超过120%的范围内确定调档比例。对招生计划数1:1范围以内的进档考生,按照“专业志愿清”的方式进行专业投档,各专业志愿间不设分数级差。

  海大今年部分专业名称有所调整,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即原编辑出版学专业,材料化学专业改名为材料科学与工程。在招生方面,海大今年食品科学与工程类、数学类以及新闻传播学类等按照大类招生。其中,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下设食品科学与工程、生物工程、海洋资源开发技术三个专业;数学类包括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两个专业;新闻传播学类含新闻学和网络与新媒体两个专业。按大类招生入学的学生,在入学后第二或第三学年将参考学生的兴趣及意愿进行专业分流。

  海大与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大学合作办学的海洋科学专业、与美国亚利桑那大学合作办学的法学专业,只招收有该专业志愿的考生,且学生在校期间不能转换专业。此外,海大与中国科学院联合设立“菁英班”、在国际教育学院设立“中法班”、在管理学院设立“ACCA(国际注册会计师)课程班” 、在经济学院设立“CFA(注册金融分析师)实验班”等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基地,从当年新生中选拔学生,和国内外著名教育科研机构联合进行拔尖创新人才培养。

  中石大:理科实验班扩招至180人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今年招生计划与往年相比变化不大,面向全国招生4800人,其中,文科招收387人,理科招收4413人。中石大在省内招生1195人,其中文科136人,理科1059人。据了解,中石大今年招生专业依然为56个,与2016年相同。

  中石大理科实验班今年计划招收180人,比2016年增加80人。2012年该校设立了理科实验班,采取两段式、大类培养模式,单独制定培养方案。基础培养阶段按照石油类、机械类、电信类、化工类等四个学科大类进行培养,统一强化数理基础知识和外语、计算机等应用能力;专业培养阶段按照双向选择的原则选择主修专业,实行个性化的培养方案。

  中石大按专业级差的方法对进档考生安排录取专业,第一二专业志愿间专业级差3分,第二三专业志愿间专业级差2分,其他专业志愿间无专业级差分。

  山科大:招收80名煤炭企业定向生

  山东科技大学在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招收本科生9060人,比2016年减少51人,其中在省内招收本科生7141人。

  该校在工、理、管、文、法、经济、艺术7个学科门类、84个本科专业招生,招收理工类、文史类、综合评价、艺术类、高水平运动员等考生。2017年招收的外省普通本科生、煤炭定向学生、高水平运动员学生、综合评价学生在青岛校区就读,中外合作办学本科生在济南校区就读,春季高考本科学生在泰安校区就读。省内普通本科生分布在青岛校区、泰安校区,考生志愿填报时可选择不同学校代号。

  山科大继续在省内单独招收80名煤炭企业定向本科生,分布在采矿工程、安全工程等2个煤矿主体专业。学生免费上学,培养成本由山东省财政、煤炭企业和学校共同承担。报考前学生须签订定向就业协议,学生毕业后到煤炭行业工作。

  山科大与美国、澳大利亚、英国等联合办学,共招收498人。其中,与美国克拉克大学合作开展国际经济与贸易、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本科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计划招收178人;与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大学合作开展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通信工程专业本科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计划招收200人;与英国伍斯特大学合作开展金融学专业本科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计划招收120人。在学校毕业后,符合条件的均可到国外合作学校学习。(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 郭菁荔)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