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两镇入选省服务业特色小镇 即墨服装小镇在列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马丙政 宋新华 2017-06-15 13:54:54 字号:A- A+

    晚报讯 记者昨日从省发展和改革委官方网站获悉,2017年度山东省服务业特色小镇试点单位名单公布,确定我省9市的17个小镇为首批服务业特色小镇试点单位,其中我市即墨服装小镇、平度的云山360体验小镇位列其中。

    据了解,即墨打造特色的童装小镇,规划设计以童装产业为主,以“七彩虹”为基本元素,高标准打造“一心一带三轴七组团”的空间结构。力争在3-5年的时间内,将童装小镇打造成全国知名的童装品牌孵化培育区、童装电商集聚区、儿童休闲娱乐区,建成全国一流的童装小镇,引领江北乃至全国童装产业发展,使童装小镇成为即墨的一张魅力新名片。

    平度云山360体验小镇以“360行,行行有体验”为核心,依托蓝树谷青少年体验中心,打造集社会职业体验、青少年素质教育、文化娱乐、旅游等功能于一体的特色小镇。共规划青少年世博园、农业和养殖业体验区、青少年亚健康矫治中心、15年一贯制学校等产业项目6个、基础设施和风貌整治项目8个,总投资80亿元。目前,57个青少年社会职业体验主体场馆已建成31个并对外开放。

    据悉,各市选定的试点小镇将由省级服务业引导资金给予一定的资金扶持,省发展改革委积极协调有关咨询机构为试点小镇提供创意、设计、咨询、人才、营销等服务。另外,还将建立试点小镇建设和发展情况季度调度制度,及时了解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有针对性地研究解决办法。(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宋新华 通讯员 孙晓东 孙科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