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309人拿到海大自招通关证 其中青岛考生113名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王世锋 2017-06-17 06:48:32 字号:A- A+

    上周日海大进行了自主招生测试。昨天,海大正式公布了获得自主招生资格考生名单,今年共有309名考生获得该资格。记者对照名单发现,岛城各高中获得自招资格的人数有113人,占到了总人数的36.56%。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海大的自招录取政策也有一定的调整,除了上海和浙江的考生之外,其他省份绝大多数考生除非获得省级奥林匹克竞赛一等奖,录取政策均执行模拟投档线下30分的政策。

    309名考生拿到自招资格

    今年,海大自招专业拆为A、B、C三类,A、B类为往年的涉海类,C类是外语类。其中,B类是大生命的学科,包括水产养殖、药学、食品科学与工程类等,其他的专业则为A类,所以A类的人数比较多。海大公布的各专业分数线中,A类专业合格分数线82分,B类和C类专业合格分数线均为81分。最终,全国共有309名考生获得了海大自招资格。

    需要注意的是,入选考生名单公示无异议,海大报教育部审核通过后即获得学校2017年自主招生资格,学校不发放纸质版合格证。

    入选考生须在高考成绩公布一周内(逾期将可能影响正常录取),登录海大本科招生信息网,根据提示如实登记本人所填报专业志愿及高考成绩等信息。

    青岛考生占了三分之一

    记者查询名单发现,309名入选考生当中青岛考生113名,占了总人数的36.56%。此前,海大公布的自招初审名单中,有769名入围,其中青岛考生有193名。海大自招测试当天共有609名考生参加,也就是说在自招测试环节,被淘汰和主动放弃自招测试的460名考生中,青岛考生只有80人。

    “青岛考生在涉海类专业方面获得的证书较多,专业素养较高,参加学校自招时就相对占优势。 ”海大招生办主任刘贺表示,海大自招专业当中有不少涉海类专业,而随着岛城高中越来越重视学生综合素质和能力的提升锻炼,以及青岛高中生在海洋科研院所研究资源上的优势,青岛考生在海大涉海类专业上优势较大。记者对照名单发现,青岛39中入选海大自招的考生最多,113名考生中有36人来自该校,这些学生多来自学校的海洋班。青岛2中和青岛58中则分别有28人和23人。

    录取政策有部分调整

    受我省合并本科一二批次录取等因素影响,海大今年也调整了录取政策。符合获得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省级赛区一等奖及以上奖励(以阳光高考网站公示获奖名单为准),投档成绩达到生源地本科一批同科类录取控制分数线(或自主招生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其他条件符合相关专业要求;上海和浙江投档成绩超过所在省市划定的自主招生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30分以上,且选考科目与报考专业要求相匹配,其他条件符合相关专业要求;上海、浙江以外的其他省市投档成绩超过生源地本科一批同科类录取控制分数线(或自主招生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且在海大模拟投档分数线下30分(高考满分非750分制的省份按高考满分×30/750,四舍五入折算后确定)以内,其他条件符合相关专业要求等条件的入围考生将予以录取。 “录取原则的第三条是今年的新变化。 ”海大招生负责人介绍。

    根据要求,获得海大自招资格的考生,考生需根据所在省份招生主管部门要求,在自主招生的相应批次第一志愿报考海大。入围考生需参照海大在生源地当年的招生计划,选择测试合格类别中包含的专业,填报专业志愿且服从专业调剂,学校将根据考生高考成绩、选考科目、填报的专业志愿及学科特长等安排录取专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