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无儿女独居25年 仨“闺女”为老人喜过父亲节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7-06-18 05:37:31 字号:A- A+

无儿女独居25年,空降仨“闺女”空巢老人喜过父亲节

    都说“父爱如山”,一到父亲节不少人都忙着准备各种礼物,来表达自己对父亲的敬爱。对于已经70岁的张风亮老人而言,独居25年无儿无女,如果不是三名年轻人“闯”进他的生活,可能永远也不会过上父亲节。这三名年轻人是谁?原来他们是交运集团青岛长途汽车站的“580我帮您”志愿者,2013年在进社区服务时得知老人的情况后与其结成了帮扶对子,今年也是张风亮老人连续第四年过父亲节,三名志愿者“闺女”除了送上鲜花外,更是带老人前往道路交通博物馆参观,并看了人生第一场动感电影。

无儿女独居25年,空降仨“闺女”空巢老人喜过父亲节

    6月17日10:30,志愿者李秀、陈美佳、李娟三人下班后便赶紧往张凤亮老人家赶去。临近父亲节了,老人没有子女又自己独居了25年,自从2013年与老人结成帮扶对子后,三名志愿者便约定每年都要给老人过父亲节,志愿者李秀还细心的当天早晨去花市买了一束鲜花。三人刚走到楼下,张风亮老人便迎了出来。“每次她们来,都感觉是自己的孩子回家一样,哪还能坐得住啊!”看到志愿者手中的鲜花,老人开心的问道“这是我的节日礼物吗?”由于父母早已去世,张风亮从45岁起就一人独居也没有子女,根本没有人给他过父亲节,也完全不知道有这么一个节日,幸亏三名志愿者每年都想着这个日子来与自己一起度过。

    不仅给老人送来鲜花,考虑到老人手部有残疾加上岁数大很少出门,三名志愿者还决定带老人出门“溜溜弯”。帮老人穿戴整齐后,志愿者们便陪着老人便驱车前往道路交通博物馆,在“导游”陈美佳的带领下、从古代道路交通的天子驾六、牛车、古栈道的实物和雕塑,一直到畅游未来道路交通的动感环幕电影,一路上老人高兴地合不拢嘴。知道老人喜欢照相,在每个参观点前志愿者们都拉着老人合影留念。

    午饭过后志愿者们便将老人送回家中。临别老人拉住志愿者李秀的手一个劲儿的说今天过的有意义。志愿者们告诉张风亮老人,过几天还来看他,还会把洗好的照片送给老人留作纪念,希望老人这个父亲节过得开心快乐。(记者 赵波 通讯员 刘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