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公交集团拿零钱兑换整钱 半个小时兑出30万元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7-06-18 14:44:13 字号:A- A+

公交集团拿零钱兑换整钱 半个小时兑出30万元

  6月18日上午,青岛公交集团在高新区公交停车场内成立了北部城区首个“爱心零钱”兑换站,当天开展了一次大规模的零钱兑换活动,向市民们兑换零钱总额30万元。

  公交车是1元钱的最大聚集地之一,青岛公交集团每天都会收到1元纸币约46万、1元硬币4.8万左右。6月18日上午8点30分,记者来到青岛公交集团高新车队大院内,只见前来兑换零钱的市民排起了20多米的长队,公交集团工作人员正在规整刚从收款中心运回来的一元零钱,第一次看到这么多零钱的市民不断发出惊呼声。记者看到,所有零钱都被整理的非常整齐,纸币一捆1000元、硬币一捆500元。

公交集团拿零钱兑换整钱 半个小时兑出30万元

  零钱兑换活动正式开始后,不要半个小时,30万元零钱兑换一空。“这下好了,才不愁没有零钱找给顾客了,真是太感谢公交车队了。”市民赵先生告诉记者,他在南万社区旁边开了个小超市,尽管店里也启用了微信、支付宝支付,但还是有很多人用现金买东西,店里经常会遇到没零钱找的尴尬。

  青岛公交集团高新车队书记张铭介绍,本次一共从收款中心换回30万元的零钱,为此车队一共安排了3辆车,每辆车都装的满满的,其中还有10万零钱是一元硬币,仅这10万硬币就重达1000多斤。

公交集团拿零钱兑换整钱 半个小时兑出30万元

  相关链接:

  每季度开展一次兑换活动

  青岛公交集团高新车队成立的“爱心零钱”兑换站,是青岛公交集团在北部城区增设的首个大型零钱兑换站。

  该站成立后计划每年3、6、9、12月开展四次大规模“爱心零钱”兑换活动。活动开展月份,兑换零钱的市民需先到车队进行预约并提供姓名、联系方式、身份证复印件以及兑换零钱的数额;随后,高新车队工作人员整理信息,与收款中心对接并准备零钱;最后活动开展当天,市民将整钱如数送至公交车队领取收据,待零钱达到车队后,凭收据换取零钱。在此,提醒广大市民,送至车队的整钱最好是刚从银行柜台提取并盖有封印的成捆整钱;兑换活动现场,应该听从车队工作人员指挥,排队有序兑换零钱;严禁假币、残币,若出现类似情况,该市民被终身取消零钱兑换资格。此外,兑换零钱金额需在1000元以上,数额超过10万元的市民,可通过车队直接到公交收款中心进行兑换,其他事宜可拨打电话0532-68012358进行咨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