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将在工地安扬尘在线监测系统 工程验收后可拆除

来源:青报网 作者:崔 武 2017-06-19 14:27:56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日前,市城乡建设委、市环保局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全市行政区域内所有建筑施工现场均建立扬尘在线监测系统,对PM10和噪音两项指标实施全过程监测。此举可有效提高青岛建筑施工领域扬尘防治水平。

  据悉,扬尘在线监测系统分为企业端、区市主管部门端及市级主管部门端三个架构层级。使用中,当施工现场扬尘监测数值超出报警限值时启动报警机制,监测数据将传输至企业端和当地建设行政主管部门端。企业收到信息后须立即查找原因并进行整改,同时将整改落实情况上报当地建设主管部门。主管部门接收到报警信息后,对企业的整改情况进行落实,对其中严重污染项目进行重点现场督察,对整改措施不力的项目相关责任单位按照相关要求给予行政处罚和青岛市建筑市场主体信用考核扣分处理。

  根据通知要求,青岛行政区域内所有在建建筑工程均应安装扬尘在线监测设备,工程竣工验收后方可拆除。其中,新开工工程应在开工前安装扬尘在线监测设备;已开工且处于土石方施工阶段的工程,应于6月底前完成安装调试工作,其他已开工工程于9月底前完成。

  据了解,目前,青岛共有在建建筑工程超过1300个,其中,市南区、市北区和李沧区共有在建建筑工程250个。(记者 崔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