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老太迷路 公交司机凭其身上卡片信息送她回家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7-06-20 14:29:15 字号:A- A+

老太迷路 公交司机凭其身上卡片信息送她回家

  坐上公交一路不下车,到达终点也不下,这位老人怎么啦?6月18日,青岛公交327路驾驶员刘涛在车队大院内“捡到”一位老人,原来老人患有脑血栓后遗症,连住哪都说不清楚,得知情况后,公交司机凭借老人身上的卡片信息,用私家车把老人安全送回了家中。

  18日上午10时左右,这辆327路车在天泰城站点上来一位老太太,老人没有主动投票,而是径直走到车厢后部。驾驶员李师傅看观察这位老人穿着淡薄,说话含糊不清,老人一直没有下车的意思。不久,车辆到达了终点站,“大娘,到站了!”李师傅提醒老人,但是老人还是没有下车的意思。恰巧刘涛遇见此状况,于是将老太太带到了办公室。车队工作人员给老人倒上热水。

  刘涛询问老人的家庭住址和家人联系方式,可老人都不记得了,之含糊的说了佳木斯,这让刘涛纳了闷,老太太自己坐了这么远的车?疑惑的时候老太太从口袋里掏出了一张卡片,上面写着地址,下面还有电话号码,于是刘涛赶紧与其家人取得联系,在安抚下老人着急的家人后,将情况汇报给了车队领导后,刘涛开着自己的私家车,在路队业检员的陪同下一起讲老人送到了家。

  “当接到电话那一刻,我心里悬着的石头终于落地了!”老太太的张女士女儿激动的说,自己的妈妈患有脑血栓后遗症多年了,记忆力衰退,生活无法自理,和人沟通交流也成问题,这次独自出门迷了路,幸亏遇到好心的刘师傅,以后不让老人自己外出了。“以前,我们车队是捡钱包,捡手机,今天‘捡’了个老人。”刘涛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