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专偷晾晒小麦 黄岛5“硕鼠”合伙盗窃被刑拘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7-06-21 14:38:30 字号:A- A+

专偷晾晒小麦 黄岛5“硕鼠”合伙盗窃被刑拘

  日前,黄岛区大场镇发生一系列蹊跷事,村民晾晒在外的小麦竟然不翼而飞,经黄岛警方调查,发现了一个专偷小麦的盗窃团伙,6月19日,5名成员被刑拘。

  6月8晚10点多,黄岛公安分局大场派出所接到村民老魏报警,称他晾晒在公路上的1000余斤新收割的小麦不见了。接报后,民警立即展开了调查。就在民警调查期间,又有不少村民向民警反映,晾晒的粮食有丢失的现象。

  民警根据前期获取的线索,结合村民提供的信息,认为这几起案子很可能是同一犯罪团伙所为,于是加大对农村地域,特别是晒粮集中区域的巡逻力度,确保24小时警灯闪烁震慑犯罪。经过数个昼夜的调查、走访,以及调取了十多个村庄、单位、重要路口的视频监控资料分析,民警最终将目标锁定在了嫌疑人徐某、孟某等人身上。

  6月15日,孟某、丁某、于某等人被传唤到案,经讯问,三人如实供述了结伙徐某、韩某等人盗窃粮食的犯罪事实。原来,孟某等人游手好闲,看到一些村民晾晒粮食在夜间无人看护,就结伙盗窃小麦,然后转手卖掉。19日,孟某等人已被黄岛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当前正值夏粮收获期,民警提醒农民朋友在晒粮、收粮过程中一定要加强看护,注意强化安全防范措施,不给犯罪分子以可乘之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