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辟谣】有人假冒行骗!楼道推销燃气灶具别信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傅春晓 2017-06-22 14:26:01 字号:A- A+

    晚报讯 昨日,记者从青岛能源华润燃气有限公司了解到,近日有多名市民反映有人上门推销燃气灶具、胶管等现象,仅刚刚过去的周末就有4起冒充燃气公司上门收费诈骗的案件。

    昨日,家住善化路15号的市民曹先生来到能源华润浮山服务站反映,有公司“工作人员”上门推销燃气胶管。 “是一男一女,东北口音,身上穿着蓝色制服,说要入户安检。 ”曹先生没有怀疑便开了门。 “对方先和我讲了许多关于燃气泄漏的危险性,然后说我家的胶管不安全,应该换成不锈钢波纹管,每米要价70元。 ”一听说胶管有问题,曹先生就换了管,换管时对方还同步更换了管两端的接头,一共算下来要了200多元。 “工作人员”走后,曹先生越想越不对劲,一来这俩人看着脸生,并不是平时来检修的工作人员,二来安装结束后也没有开具收据。带着一肚子疑惑,曹先生来到浮山服务站想弄个明白。

    浮山服务站站长戴秀芝告诉曹先生,该片区最近并没有安排员工入户安检,而且员工也不会主动上门推销。曹先生这才恍然大悟,原来是上了骗子的当。青岛能源华润燃气有限公司表示,公司不会安排员工或单位入户推销燃气报警器、软管等燃气灶具;若有管道燃气安检,公司会提前贴出带有公司印章的通知,工作人员身穿蓝色工作服,佩戴胸证,手持检漏仪上门安检,并将在结束后请市民签字确认,请广大市民要谨防有人假冒行骗。此外,如果市民家中想更换燃气软管,可以拨打能源集团热线96556或者拨打下属各工作站电话预约。(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傅春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