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学霸出场|青岛58中田竞爽文科670分,清华北大来抢她

来源:爱青岛 作者: 2017-06-24 20:57:39 字号:A- A+

文科670分!山东省高考文科第一是咱青岛小嫚

    万千期待中,山东省2017年高考成今天下午终于放榜了!

    在2017年的高考中,青岛五十八中高三12班女生田竞爽考出了670分的好成绩,语文137分,数学145分,文综244分,英语144分。根据山东省的分数段表,文史类651分在全省前22名,据此推测田竞爽在全省的排名应该非常靠前。

文科670分!山东省高考文科第一是咱青岛小嫚

    “看到这个分数我和妈妈都很兴奋,可以说这个成绩是我高中三年最好的一次。”18岁的田竞爽开心地说。在这些学科里,数学超常发挥。“数学也是三年中最好的一次。”田竞爽说,当时考完数学时,自我感觉就比较良好,分数出来后果不其然。

文科670分!山东省高考文科第一是咱青岛小嫚

北大招生组老师在五十八中和考生妈妈洽谈。

    田竞爽小学来自青岛大学路小学,初中毕业于青岛7中。从小学到高中,田竞爽在各方面表现都很优秀。

    在高中时,田竞爽担任班级学习委员。“得知孩子的分数,我也非常激动,很开心。”在她的班主任王惠荣老师眼中,田竞荣学习能力强,涉猎面广,对疑难问题追根到底。她的工作能力也高,跟同学相处融洽。“有的时候晚自习我不在,就让田竞爽负责自习纪律,引导同学自主学习。”王老师说。

    除了学习,田竞爽爱好广泛。“用我同学的话说,就是什么话题我都能说上一点。”田竞爽笑着说,平时她还喜欢弹钢琴,打羽毛球。在高三学习压力大时,她时常放声歌唱自我排解。在学习上,田竞爽建议一定要紧跟老师步伐,把基础知识学扎实。“

    再就是心态要好。我们平时考试比较频繁,但这些都是为高考练兵,有的时候有些波动,但也不要被平时的考试左右情绪。”田竞爽说。

    24日下午,北大清华的招生组老师都来到五十八中,和田竞爽父母洽谈,拉开掐尖大战。

    “我对外语类的专业很感兴趣,希望能学到自己感兴趣的专业。”田竞爽说。

    【高分考生是怎样炼成的?老师这样说】

    爱青岛记者第一时间联系到了田竞爽的班主任王惠荣,透过电话,记者也能听到王老师满满的骄傲与自豪。

文科670分!山东省高考文科第一是咱青岛小嫚

    58中的文科水平一直都是名列前茅,而田竞爽更是级部中的佼佼者,在竞争极其激烈的情况下,总成绩基本保持级部前20,也曾考过级部第一。各科成绩也都很平均,位于年级前列。

    田竞爽已分别接到了来自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招生人员的电话,并到校招生。清华北大一起动员,专业任选!其实,田竞爽早前就已经拿到了海大、北外的自主招生资格,王老师笑言:“我跟她说,你根本用不着这些。因为在成绩还没出的时候,给她估分就差不多是650分。”

    用功的学生不一定非要埋头苦学,王老师说,田竞爽的课余生活非常丰富,发展全面。因为喜欢语言,田竞爽在高二、高三紧张的学习状态下,利用课余时间学习了德语,还参加了校园好声音,拿到第二名。在平时生活中,田竞爽表现出较强的思维能力和工作能力。“总之就是综合能力强,文笔好,班里的海报都是她主笔的。”王老师表示。

    在王老师看来,优秀的学生都有共性,首先是认真。田竞爽在上课时特别专注,课下善于思考,在对待每一次考试、订正试卷的时候都很认真,基础知识学习得相当扎实。其次,就是刻苦。在王老师看来,田竞爽是一个喜欢追根问底的孩子,遇到问题,她一定会研究透彻。

    青岛58中学的成绩近年来一直处于蒸蒸日上的状态,王老师表示,田竞爽能取得这么优异的成绩,与学生自己的努力,家长的鼓励还有学校、老师的教育都是分不开的。“学生们都很优秀,我们为他们感到骄傲!”

    (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爱青岛记者丁亚茹,部分图片、内容来源于齐鲁晚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