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80岁老太夏天全身发冷需穿羽绒服 竟是对热过敏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7-06-25 07:12:50 字号:A- A+

    年近八旬的老人得了怪病,常常间歇性地感到阵阵寒冷,即使在夏季也非要穿上羽绒服才感觉好点。医生诊断老人是对热过敏,经过中医对症治疗,老人的怪病终于得以康复。

    78岁的王老太(化名),三四年前开始被一种怪病缠上身。在家里间歇性地感到阵阵寒冷,即使在夏季也非要穿上羽绒服或盖上厚厚的棉被才感觉好点。这个毛病看了多家医院也没得到确切的病因。抱着试试看的心态,王老太不久前在家属的陪同下来到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中医科。

    据王老太的女儿讲,大约三四年前,她的母亲开始表现出畏寒的症状,即使是在伏天也是闭门堵窗,穿着棉大衣甚至还要穿羽绒服。“七八月份,那么热的天,我们开车出去还是不能开空调,甚至连车窗都不能开。”王老太的女儿介绍,夏天在王老太的家里别人都闷热的满头大汗,王老太穿着那么厚的衣服却还是嫌冷。

    为了治好王老太的病,家里人几乎跑遍了青岛的各大医院,中医西医甚至偏方都试过,所有的检查都做过了,没有什么太大的异常,但症状就是不见好。

    三医中医康复科医生刘忠森为其进行了对症药物治疗,开了一些凉性的药,在一个月的治疗后,目前王老太已经基本恢复,可以穿应季的服装了。6月19日上午,王老太的家人为刘忠森送来了锦旗表达感谢。

    谈到王老太的病情,刘忠森介绍,刚开始接触这种病情,是根据表象认为患者阳虚,但是按这种方式治疗了一段时间没有效果。刘忠森介绍,现在社会上提倡创新,中医上也有辩证这一说法,所以他和中医康复科的其他专家转变思路,认为出现畏寒的原因可能是“热症”,因此给王老太用一些凉性的药,效果显著。(记者 刘腾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