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董家口港疏港铁路明年通车 与青连铁路相连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7-06-25 07:25:11 字号:A- A+

董家口港疏港铁路明年通车 与青连铁路相连

    疏港铁路作为董家口港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保障港口运行的重要基础设施。记者日前从董家口循环经济区了解到,疏港铁路目前正在加紧建设,即将完成路基地基处理及土石方工程,整条铁路将于2018年6月30日建成通车,并与青连铁路相连,将大大提升董家口港的集疏运能力。

    疏港铁路自青连铁路董家口站引出,经董家口南站至董家口港区内装卸作业区,全长15.78公里。根据设计,疏港铁路还将建设左右线和上下行联络线,在疏港左右线与上下行联络线的并行交会处,将建成四座单线桥。这四座桥总长4104.1米,都需要横跨朱家河,共计设置墩台129个,其中,疏港线朱家河特大桥的最高墩身达16米。

    按照计划,疏港铁路路基地基处理及土石方工程于7月30日之前完成;桥梁下部结构及连续梁于9月30日之前完成;架梁于2018年1月11日之前完成;轨道工程于2018年5月20日之前完成;房建工程于2017年11月30日之前完成;其他运营生产设备及建筑物于2017年11月30日之前完成;四电工程于2018年5月15日之前完成;静态验收及验交于2018年6月30日完成。

    疏港铁路建成后,来自世界各地的货物在董家口港下船后,都将经由这条铁路进行疏运,再通过青连铁路运往全国各地。()记者殷萍 通讯员 董梅雪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