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最牛高考班!全班56个学生分数全超自招线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徐栋 2017-06-25 15:06:01 字号:A- A+

考前青岛早报与必胜客一起为最牛高考班的考生加油。

图为:考前青岛早报与必胜客一起为最牛高考班的考生加油。记者王建亮 摄

  58中高三2班全班56个学生分数全部超过自招线,全班的平均分数比自招线高出了100多分,甚至有42名学生总分超过了600分。

  高考分数出炉后,最受市民期待的莫过于高分考生。昨天,记者从58中获悉,58中高三2班的高考成绩十分优秀,是该校的最牛高考班。全班56个学生全部超过自招线分数,全班的平均分数比自招线高出了100多分,甚至有42名学生总分超过了600分。

  全班42名学生过600分

  “预测到孩子们成绩会好,但没想到这么好。 ”昨日下午,从3时50分开始,青岛58中高三2班班主任陈鹏先的手机就没有闲过,他一边把电脑上查出的成绩登记在纸上,一边回复家长们的报喜短信,看着学生们不断蹦高的成绩,陈鹏先打心底里替他的学生们高兴。下午6时许,全班56名同学的成绩全部汇总起来,全班所有学生均超过了自招线,平均分数比自招线足足高了100多分,最高分674分,42名学生总分超过了600分。

  全班分数三年稳步上升

  “这是我带的第二届高三毕业班,第一个感觉就是这批孩子活泼开朗,不是死读书、读死书。 ”陈鹏先说,高中三年时间,全班56个孩子的成绩一直都在稳步上升,中间学生们成绩出现小幅度波动,陈鹏先也会鼓励他们,把目光放长远,不要太关注一时的成绩,而要从中找出问题。 “进入高三以来,每次考试无论是大考小考,我从来不在班里直接提成绩,更多时候是谈问题、谈心态。 ”陈鹏先说,他认为教育孩子,心理素质的教育是十分重要的一环,他平时就很注重对学生的心理素质教育。为了培养孩子的心理素质,高一高二的时候,陈鹏先经常组织学生们参加集体活动,高二暑假,他还带着孩子们去崂山参加野外拓展训练,陪着孩子们玩攀岩、速降,经过陈鹏先的培养,该班的学生们都是有勇有谋,胆大心细。

  “孩子们变化很明显,特别是成人仪式后,这些孩子们更加成熟了,进入高三后,他们都是稳扎稳打,在强大心理素质的支撑下,学生们的成绩进步十分明显。”陈鹏先说,这群学生特别让他省心,每次组织任何活动,班里同学早早地就自己商量好了怎么做,全班一条心地设计出方案,最后到了陈鹏先这里的,基本就是成熟的方案和结果。

  另外,陈鹏先认为,能否取得好成绩,有没有好的学习习惯至关重要。高一、高二的时候,他也在注意学生们学习习惯的养成。进入高三后,有好的学习习惯的学生要么是异军突起进步迅速,要么是一直优秀下去,很少出现意外。

  投篮比赛拿全校第一

  “高二那年的运动会,我们班还拿了全校总成绩第三名,投篮比赛更是拿了全校第一,这次我们班的第一高分孙曾一更是个篮球高手,投篮相当准,拿了投篮冠军,学生们都是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所以全班都没有那种压抑的气氛,要不怎么说这个班活跃和团结呢。”在陈鹏先看来,全班学生都是全面发展,也为最后取得好成绩打好了基础。

  作为班里和全校的最高分,孙曾一拿到了数学、英语均在145分以上、理综259分、语文超过了120分,总分674分的好成绩,名次也排到了全省300名左右。“孙曾一的特点比较明显,就是理强文弱,他高一高二的时候,语文成绩都在100分左右。”陈鹏先告诉记者,进入高三后,孙曾一为自己制订了详细的学习计划,特别是加强语文的学习,每天都有学习语文的任务。功夫不负有心人,这次高考,孙曾一的语文成绩进步了20多分。

  一年成绩追了100多名

  “我高一的时候,成绩一直在班里排20多名,直到高三上学期,都还没有达到过前几名。 ”58中高一2班的张淳告诉记者,自己的成绩真正开始冒尖,出现在高三一模之后,一模的时候一向在年级并不算“明星选手”的张淳爆冷进入级部前十,也就是这次之后,他像是开了外挂,成绩一路往上飙。

  “突然考了一次级部前十,让我有了信心,在学习上也就更努力了一些,原来回家就睡觉,这次之后回家还会再看会书,高三下学期状态一直比较好。 ”张淳说。

  “张淳在高一高二时还是一个比较内敛的孩子,但是从拓展活动之后,性格就越来越开朗,内心强大而坚定。”提起张淳,陈鹏先赞不绝口,这次高考,张淳的理科成绩是全班第三,级部进入了前五名。(记者 徐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