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7岁女孩独自乘公交中暑晕倒 司机乘客合力送医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7-06-26 15:20:55 字号:A- A+

  几天前,胶州市202路公交车上,一位7岁的小女孩突然晕厥,口吐白沫,场面十分骇人。关键时候,司机刘庆堂和车上的热心乘客对女孩进行了急救,随后送医。26日,记者从医院了解到小女孩因为中暑晕倒,已经出院。

7岁女孩独自乘公交中暑晕倒 司机乘客合力送医

  “师傅,车上有个小女孩晕倒了!”6月23日傍晚5时左右,青岛公交集团胶州巴士公司202路公交车驾驶员刘庆堂上行至黄埠岭站附近时,突然听到车厢内有人喊帮忙。司机刘庆堂听到有人呼救后,他急忙靠边停车,只见车厢后排有一名穿着校服的小女孩在座位上口吐白沫,已经昏迷,眼看就要从座位上栽下来,刘庆堂赶忙上前将其抱到车厢中间,利用学到的急救知识,给小女孩掐人中做简单急救,同时让车上一名乘客拨打120。车停下来后,整车的乘客们都没有怨言,有急事的都自行离开,留下几位热心乘客帮忙。

7岁女孩独自乘公交中暑晕倒 司机乘客合力送医

  通过刘庆堂的救助,小女孩渐渐醒了过来,但意识还很模糊,刘庆堂又拨打120询问救护车在什么位置,此时正巧刘庆堂的同事张顺学骑摩托车路过,见此情景也赶紧过来帮忙。刘庆堂问车上的乘客有没有认识小女孩的,车上的一名小男孩说是她的同学,两人一起上的车。通过对小男孩的询问后,得知小女孩家离事发地只有不到1000米远,小女孩爸妈平时不在家,家里只有她奶奶,于是张顺学骑摩托车载着小男孩赶到小女孩的家将其奶奶接过来。

  5点半左右,小女孩的奶奶赶来,120救护车也几乎同时到达。为了不在路上耽误时间,刘庆堂和医护人员争分夺秒一起将小女孩扶到救护车上,随后救护车离开了现场,小女孩被送往胶州市人民医院进行治疗。离开前小女孩的奶奶对刘庆堂和张顺学师傅表示了感谢。26日,记者从胶州市人民医院了解到,女孩乐乐今年7岁,当天由于中暑导致了晕厥,在医院观察了两天之后已经无碍出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