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微信监控结伴配对 长途站接受“邮寄儿童”预约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7-06-26 16:11:18 字号:A- A+

  随着暑假的即将开始,为了方便家长们将小朋友送回老家或者独自到外地亲戚家游玩,26日起,交运集团市内各车站的邮寄儿童服务开始接受预约,并继续提供同一线路的“邮寄配对”服务以及微信视频监控服务,预计本周末将集中迎来“邮寄”高峰。

  随着上周各小学考试的结束,一些双职工家长尤其是家中老人不在本地的新市民开始开始到车站询问邮寄儿童的事项。汽车总站党委书记姜式群告诉记者,由于孩子是单独乘车出行,途中虽然有驾乘人员照顾,但因为陌生等原因不少孩子旅途中会感到孤单,还有一些孩子会出现哭闹、烦躁等状况。为了缓解这些状况,车站今年继续提供“邮寄配对”服务,将所有申请信息整合,对同一线路和乘车日期接近的进行分类,然后协调家长以实现多名孩子乘坐同一班次同时被“邮寄”。这样既能让在路上互相陪伴不孤单,给了孩子们一个交朋友的机会,又能让一些不放心的家长没有后顾之忧。但是预约“配对”与一般“邮寄儿童”申请有所区别,需要最少提前2天到车站服务台办理,以便工作人员有足够时间安排。

  虽然全程有驾乘人员照看,但是很多爱孩心切的家长总觉得看不到孩子是个心事。姜式群告诉记者,暑假期间邮寄儿童的家长依旧可以通过这项服务监控到孩子从上车到下车的全过程。此外,由于本周末小学生们将完成返校正式放假,因此预计从周六开始至下周一会迎来邮寄儿童的集中预约高峰,为了保证“小候鸟”们能够按照计划时间顺利出行,因此建议即使是不需要配对服务的家长,也最好提前一天到邻近的车站的服务台进行预约并办理手续,这样可以提前预留出相应班次客车的座位。

  “有的小朋友中午饿着肚子,驾乘人员只能联系家长经得同意后为其购买食物。”车站工作人员提醒,家长们办理手续时一定要仔细询问客车大约几点到达目的地,如果要跨越中午时间段务必提前给孩子准备好食物和水。

  相关链接:邮寄儿童这些错误不可有

  不少家长在邮寄中会集中出现的错误分为以下几类:不少家长在上班前或者趁着午休前来办理手续,赶时间导致有的写错接站人的电话,导致驾乘人员到达目的地后无法联系到接站人;还有的要求提供视频监控服务的家长写错自己的微信号,导致乘务员发车后无法完成添加好友,更离谱的是还有的家长没有仔细了解车辆运行时间而没有给小候鸟准备好食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