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崂山开展旅游景点专项督查 爱心服务车获点赞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2017-06-26 21:29:18 字号:A- A+

崂山开展旅游景点专项督查 爱心服务车获点赞

崂山开展旅游景点专项督查 爱心服务车获点赞

    青岛新闻网6月26日讯(记者 徐恺)日前,适逢旅游旺季,为给游客营造一个安全、舒适、文明的旅游环境,崂山区正式开展旅游景点督查工作,二龙山景区、仰口沙滩、石老人观光园、极地海洋世界等成为督查的重点区域。其中,景区的“爱心服务车伴您行”倍受老年游客好评。

    在王哥庄街道,消防中队、执法中队、市场监管所、食药监管所、旅游科、综治办、安监办、市政科等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整治工作小组成员,对二龙山景区和仰口沙滩等重点区域进行了旅游秩序联合执法检查。

    联合执法主要检查经营业户的证件是否齐全;商品有无明码标价,有无过期、假冒商品;“厨卫”卫生是否整洁;检查经营场所的用电、用火、用气、消防设施等安全生产方面是否符合标准;清理沿线“三大堆”、卫生死角,规范道路两旁店铺占路经营、广告牌和广告标语等;检查涉水区域的防护措施、警示标牌等。据悉,此次共检查经营业户19家,清除户外广告牌6处,清理占路经营摊点7处,发出5份限期整改通知书。

    随着暑期旅游旺季的到来,游客日益增多,相关部门将继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以进一步整顿和规范旅游市场秩序,维护良好旅游形象。

    此外,为推进今年新印发的《青岛市优待老年人规定》相关精神落到实处,日前,崂山区老龄办联合区司法局及旅游相关部门对崂山风景区流清管理处、石老人观光园、极地海洋世界等辖区旅游景点,就老年优待政策落实情况进行了实地督查。

    重点查看优待政策公示、老年游客意见反馈及为老服务设施完善等情况,并认真征询和听取了景区单位有关工作建议。督查还发现,景区单位的一些爱心服务举措让旺季游的温馨氛围凸显。

    据介绍,崂山风景区流清管理处作为山东省老年人公益维权服务示范站和青岛市“敬老文明号”单位,在落实老年人优待政策方面,重视从老年人实际需求出发,突出细微化服务,让老年游客切身感受到景区的温情关怀。

    比如开展的“爱心服务车伴您行”活动就倍受老年游客们的好评。据悉,为提升敬老服务层次,流清管理处于2013年就出资购买了轻便电瓶车辆作为爱心敬老服务车,并成立由环境秩序管理员、城管执法队员、保安队员组成的爱心敬老车队,每天在客服中心不间断巡逻,及时搭载残疾及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协助他们购票、检票、换乘观光车等,保证老人能便捷地进入景区参观游览。几年来,共搭载老年游客近万人,爱心敬老服务车现已成为景区的一张亮丽名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