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高考网上填报自愿有时间规定 这些细节要注意

来源:青报网 作者:郭菁荔 2017-06-28 14:03:42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6月27日,青岛市招办发布2017年高考网上填报志愿有关注意事项,提醒考生规范填报志愿。

  市招办提醒个人登录密码和短信验证密码可以保护考生的志愿信息,不应随意泄露和委托给他人,因擅自委托或泄漏密码造成的任何问题都要由考生个人承担。

  网上填报志愿有非常严格的时间规定,超过规定时间视为放弃填报志愿。在规定时间和修改限定次数内,考生可按本人意愿修改志愿。每个考生在第一次网上提交所填报志愿后,还可以修改两次,并输入登录密码点击“确定”后保存志愿,考生在网上最后一次提交成功的志愿即为该批次的有效志愿。

  考生登录系统时,要在浏览器地址栏直接输入地址(),不要使用搜索引擎查找报考志愿网站填报,以免被欺骗性网站窃取个人信息和延误填报时间。

  考生完成每一批次的志愿填报并检查无误后,一定要点击“提交保存志愿”按钮,将填报的志愿信息保存到服务器中。每次登录系统填报或查询信息完成后,或中途离开计算机时,一定要点击“退出”,退出网上填报志愿系统,同时关闭填报志愿的浏览器页面,避免志愿信息被他人篡改。

  为了信息安全,每次提交保存所填报或修改的志愿时,都要求输入个人登录密码。考生网上填报志愿成功后,可通过“志愿信息查看”页面检查志愿信息是否保存,所填各批次、院校、专业志愿是否完整准确,如有差错,应及时修改。

  除此之外,考生需要注意,不要在临近截止时间前填报志愿或修改志愿。避免因网络访问流量增大,造成网络不畅、网速缓慢,从而影响志愿填报。如遇上停电等意外因素,更会增加风险,所以应及早填报,确保安全无误。填报征集志愿时还应确认自己尚未被任何院校录取,已被录取、预录取及阅档状态(这种情况一般是高校承诺不再退档)的考生不得填报。(记者 郭菁荔)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