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北航、哈工程将在青岛建校区 在家门口读名校

来源:青岛网络电视台 作者:王泽世 2017-06-28 14:30:17 字号:A- A+

  6月27日,市科技局局长姜波做客《行风在线》时介绍,北航和哈工程将在青岛建立校区。

  北航、哈工程在青岛建立校区

  姜波表示,现在青岛引进的创新资源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已经开始显现,如北航落户崂山区,就把青岛的微电子产业、VR虚拟现实产业等等有了突破口,国家就把虚拟现实的产业基地批在青岛。

  青岛市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共建北航青岛科教新城,项目于今年5月份动工建设,项目的核心组成部分——北航青岛校区计划2019年开始招生。

  北航青岛校区计划先期入驻启动研究生院和微电子学院,逐步开办航空航天、材料科学、智能制造、微电子、仪器仪表、智能交通生物医学工程7个专业,总规划在校生规模达10000人,研究生比例不低于50%。

  同时,姜波介绍,哈工程落户青岛鲁镇口的科技创新园,到目前为止,在科技创新园里已有70多个企业,学校又准备在青岛建立分校,引进高层次的人才,进一步集聚创新资源。

  哈尔滨工程大学青岛校区主要规划建设哈尔滨工程大学(青岛学院)、国际联合学院、校企联合学院、青岛研究院和青岛船舶产业园。

  该校区将占地2000亩,总建筑面积107万平方米,计划发展成为拥有全日制在校生2万人左右的船海核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

  接地气的说,哈工程和北航在青岛建立校区,以后青岛市民孩子上大学不出家门,就能上到更好的大学。

  青岛科技馆将在2019年下半年投入使用

  同时,姜波还在节目中提到,青岛科技馆在红岛已经开工建设了,一期建筑面积5万多方米,投资约7.5亿元。

  青岛科技馆建成后,将成为国内最大规模的集科普教育、科学娱乐、教育培训及科技休闲于一体的科技馆综合体。青岛科技馆一期项目预计将会在2019年上半年完成,2019年下半年投入使用。(爱青岛/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王泽世)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