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汽车站下周迎学生客流高峰 持续至7月20日

来源:青报网 作者: 2017-06-28 14:37:20 字号:A- A+

  6月27日,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了解到,为了方便更多的高校学子足不出校就能够买到暑运期间的回家车票,第二批“送票进校园”活动将从6月29日开始,涉及岛城的5所大中专院校6个校区,同时将为学生们提供返乡定制专车服务。记者还了解到,加上首批涉及的7所院校,整个送票进校园共计服务13个校区,预计售票张数将超过1万余张。

  此次第二批售票进校园活动将从6月29日开始,包括青岛大学浮山校区、青岛大学高职校、青岛理工大学抚顺路校区、青岛远洋船员学院、山东外贸职业学院、青岛科技大学郑州路校区共计5所院校6个校区。车站的工作人员会在这些学校的学生食堂和学生事务中心设立售票处,并通过4G无线网络与车站联网,现场出售市内八个汽车站的所有联网班次车票,所出售的车票与车站预售期同步。

  除了售票工作,汽车总站今年暑运将继续为高校学生设立定制返乡专车服务并接受预订。正常情况下到车站乘车是必须按照票面上的座位号车,而定制专车则是让学生们购票后根据工作人员提供的座位示意图来自选。除了座位可以选择外,对于发车时间学生们也可以预约,因为各专业的放假时间也不同,因此选择定制专车的学生可以在车站工作人员处登记自己的线路、离校日期,工作人员汇总后将同线路同时间离校的同学整合,然后到时候专车直接开到学校接学生。

  关于学生客流的情况,汽车总站客运处处长孔航表示,由于各高校放假并不集中在同一时间,因此学生客流将会呈现较为平稳但延续时间长的特点,预计从下周一开始一直持续到7月20日左右,每天学生客流发送人次将在2000至3000人次左右。学生客流的主要集中方向为山东省内除青岛外的16地市,如济南、泰安、潍坊、德州、滨州、莱芜、烟台、日照、东营、济宁、荷泽、聊城、临沂、枣庄、淄博、威海。目前来看,青岛长途汽车站、青岛汽车北站、青岛汽车东站、沧口汽车站由于所在区域内有多所高校,因此将成为学生客流集中的车站。由于学生客流主要集中在上午,车站也提醒其他旅客可以错时出行。

青岛汽车站下周迎学生客流高峰 持续至7月20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