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已办理466笔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业务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傅 军 2017-06-29 07:03:00 字号:A- A+

    本报讯 记者昨日获悉,自今年5月中旬我市接入全国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至今,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已办理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业务466笔,其中办理异地转出业务336笔、异地转入业务130笔。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人士介绍,凡是从外地转入我市并已开户缴存的职工,转出地已接入转移接续平台的,只需提供有关材料,即可在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理异地公积金转入业务;对于转出我市的职工,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可通过该平台,配合转入地公积金中心办理异地转移业务。

    据悉,今年7月1日起,全国所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按照住建部《全国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业务操作规程》发布的要求,通过平台办理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业务,预计这一举措的受益群体将超过1.3亿人。目前除青岛外,郑州、北京、上海、福州、广州、深圳、西安、太原、沈阳、南昌、武汉、石家庄、杭州等城市均已接入全国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人士表示,全国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上线后,将实现“账随人走、钱随账走”,方便跨省就业职工就近、高效办理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业务,确保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在异地转移过程中的信息准确和资金安全。

    据介绍,没有接入平台前,职工需先到转入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开具转入证明,再到转出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提交转入证明等相关资料,“折返跑两次”才能办结异地转移手续。该平台的建立省去了职工在转入和转出地之间的往返奔波,简化了接续手续,缩短了办理时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