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美国大叔青岛无偿献血28次 资助22个中国娃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周伟 通讯员 梁金平 孙京信 2017-06-29 13:39:13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日前,青岛市中心血站平度献血服务部爱心献血屋里迎来了一位国际献血者刘天信,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刘天信成功献血400毫升。

赞!美国大叔青岛无偿献血28次 资助22个中国娃

刘天信在献血

    说起刘天信,青岛市中心血站平度献血服务部的工作人员并不陌生,刘天信是他的中文名字,他的本名叫Craig Ruhstorfer,来自于美国密歇根州,出生于1958年,今年59岁。从2007年至今,他已连续在平度献血10年。不仅如此,刘天信还自己掏钱,资助了几位家庭贫困的平度学子。

    由于来中国已十多年,刘天信的中文说得已经非常流利,与人日常交流也基本没有障碍。献血时,记者采访刘天信了解到,来中国前,他在美国是一名护士,2001年,他到中国从事英语口语教学,先后在青岛、商丘各院校工作,现在是河南商丘师范学院的一名口语外教,学生们都叫他Mr R。2003年,还在青岛工作的刘天信开始无偿献血,一年两次从不间断,至今成功献血28次,献血量达11200毫升毫升。

    “从2007年开始,刘天信一直在我们平度献血。这么多年,他光献血本就三个了。刘天信还曾获得2014-2015年度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一个外国人,能够一直坚持无偿献血,充分体现了爱心无国界,真的很令人敬佩。”青岛市中心血站平度献血服务部工作人员董永光告诉记者。

    刘天信不仅是一名无偿献血志愿者,还资助了22个中国孩子。2003年,刘天信在青岛上班,认识了一位家庭有困难的孩子,于是便拿出自己的钱供孩子上学,随后陆续资助家庭困难的孩子。至今,刘天信已资助22个孩子。这些孩子当中,从小学到大学的都有。最大的孩子今年25岁,已经结了婚,虽然已经不需要刘天信的资助,但是他们早已把刘天信当成了自己的亲人,最小的孩子才9岁,在河南上小学。

    “我资助的平度的一个女孩今年上大三了,还有一个男孩今年考上了平度一中。我希望他们开开心心的,都能去学校上学。”说起在平度资助的孩子,刘天信高兴地说道。据了解,刘天信资助的孩子里,仅平度市就资助了8个孩子。每年学校放假的时候,他都会坐火车到青岛,再从青岛坐汽车到平度来看望孩子们,赶上能献血了,还会到爱心献血屋献血。

    刘天信每个月的收入有7000多元,并不能承担孩子上学的所有费用,他会根据孩子的家庭情况,或资助孩子学费,或资助食宿费,而他却不舍得给自己花钱。刘天信告诉记者,他不吸烟、不喝酒、不去很贵的饭店吃饭。平日里很少花钱,一顿饭就花几块钱,坐火车看孩子们也是买便宜的慢车,就连他身上的衣服和鞋子,也都是孩子们穿过的旧衣服。

    “刘天信每次来献血,经常会带着他资助的孩子一起,有时还领着孩子们逛商场、买文具。但是他自己穿的却非常节俭,我记得他有一年冬天来献血,身上穿了一件农村妇女做的棉袄,我还问他衣服谁给他的,他笑着说是他资助女孩的妈妈给他做的。”青岛市中心血站平度献血服务部矫海燕对记者说道。(记者 周伟 通讯员 梁金平 孙京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