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给力!青岛人每天节水五六万吨 顶个海水淡化厂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2017-06-30 11:26:53 字号:A- A+

给力!青岛人每天节水五六万吨 顶个海水淡化厂

给力!青岛人每天节水五六万吨 顶个海水淡化厂

    青岛新闻网6月30日讯(记者 朱颖)近几年,青岛市遭遇持续干旱,全市大小水源基本干涸。面对持续干旱,青岛发出了《致全体市民的一封信》倡议,广大市民也是积极行动,节约用水。今天上午,青岛新闻网记者从青岛市城市节约用水办公室了解到,经过全市努力,我市节水效果较为明显,6月中旬日供水超去年同期2-3万吨,近几天数据显示日供水已比去年同期减少2-3万吨。每天节约出来的五六万吨水相当于百发海水淡化厂一天的供应量。望广大市民继续保持节约用水的良好习惯。

    青岛市是全国最严重的缺水城市之一,人均淡水资源量只有247立方米,仅为全国平均水平的1/9,低于国际公认的500立方米/人的绝对缺水标准。近几年来,青岛市遭遇持续干旱,全市大小水源基本干涸。目前城市95%的用水依赖引江客水,但近期由于引江水量入不敷出,棘洪滩水库水位持续下降,原水供给量明显不足,城市供水安全面临严峻挑战。

    节约用水从点滴做起

    1、洗衣:用洗衣机洗少量衣服时,水位不要太高。

    2、洗澡:不要将喷头的水自始至终开着,尽可能先从头到脚淋湿一下,全身涂肥皂搓洗,最后一次冲洗干净。

    3、厕所节水:如果厕所水箱过大,可以在水箱里放一块砖头或一只装满水的大可乐瓶,以减少每一次的冲水量。

    4、一水多用 :洗脸水用后可以洗脚,养鱼的水可以用来浇花,淘米水、煮过面条的水用来洗碗筷。

    5、收集废水:家中预备一个收集废水的大桶,收集洗衣、洗菜后的家庭废水冲厕所。

    6、洗餐具:最好先用纸把餐具上的油污擦去,用热水洗一遍,最后才用较多的温水或冷水冲洗干净。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天涯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