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暑运大幕开启 “铁公机”客流将超千万人次

来源:青报网-青岛日报 作者:周建亮 2017-07-02 06:52:12 字号:A- A+

    本报讯 一年一度的暑期运输自7月1日起至8月31日止,为期62天。暑运期间,“铁公机”等主要客运站客流量将超过1000万人次。青岛火车站、汽车总站以及机场等单位采取了增开临时班次、增设售票窗口等服务与保障措施,确保旅客便捷出行。

    铁路方面,暑运期间,青岛火车站(含青岛北站)预计发送旅客365万人次,同比增幅21.2%,日均发送旅客5.9万人次。为方便旅客暑期出游,青岛至济南、威海、荣成等方向将加开多趟列车。同时,哈尔滨-青岛北K704/1、K702/3次延长到齐齐哈尔, 延长区段经由滨州、齐红、平齐线运行。铁路部门提醒,暑运期间客流较大,售票厅排队买票、取票旅客众多。建议旅客尽量提前取票,以免耽误行程。

    公路方面,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所属市内各汽车站预计发送旅客200万人次,日均发送3.2万人次,加班班次超过1000班,班线涵盖全国61个地市。其中,7月1日至20日为学生返乡客流高峰,7月下旬至8月中旬为旅游客流和探亲流高峰,旅客客流将占到7成,将于啤酒节前后达到高峰;8月下旬为学生返校高峰时段。根据车票预售大数据分析,学生客流主要集中在济南、济宁、烟台、威海、日照、临沂、东营、滨州、枣庄、菏泽等地,探亲流集中在日照、临沂、菏泽、枣庄、东营、沂水、沂南、莒县、黄城、莱芜、蒙阴、栖霞等地,旅游流集中在省内5A级景区所在地以及临沂大峡谷、乳山银滩度假区等,省外热门出行目的地为无锡、杭州、上海、常德、武汉、西安、北京等。

    民航方面,青岛机场预计完成旅客吞吐量466.8万人次,同比增长13%。面对旅客出行高峰,青岛机场根据暑运期间航班密集、客流量大、高温、强降雨明显增多等特点,为旅客梳理安全服务保障环节,强化真情服务理念,提高服务标准,从人员、设备、资源、航延应对四大方面入手,确保旅客顺畅出行,提供便捷、愉悦的空港体验。为有效缩短旅客办理乘机手续的时间,青岛机场国内值机增设专人引导,在柜台外协助旅客使用自助值机和自助托运设备办理值机手续,及时对长时间排队的旅客进行有效疏导分流。夏季是雷雨天气的多发季节,为应对可能发生的航班大面积延误,青岛机场提前进行了航延预案的集中复训。对机场已签约的多家酒店进行全面梳理,确保在航班延误时能高效、快速引导旅客前往酒店休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