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七旬老翁篆刻印章庆香港回归20周年 心情激动

来源:青岛网络电视台 作者: 2017-07-02 08:06:49 字号:A- A+

七旬老翁篆刻印章庆香港回归20周年 心情激动

篆刻老人荣学成

七旬老翁篆刻印章庆香港回归20周年 心情激动

荣学成篆刻印章

    这方5公分见方的印章,从起稿到完成用了20小时的时间,荣学成老人一气呵成,手捧这方印章,老人感慨颇多。

    走进荣学成老人的家里,仿佛置身于一个印章王国,大的小的,圆的方的,石头的金属的,从国学经典到诗词名句,荣学成将他们一一篆刻在石头上,成为不朽的文化。

    荣学成今年71岁,自小热爱书法字画,30岁那年拜师学艺学习篆刻,41年的时间,刻出了上万方印章,荣学成老人对篆刻的热爱执着而疯狂。

    慢慢的,荣学成并不满足于简单的临摹,他开始创作属于自己的东西,1997年7月1日,香港回归的当晚,他怀着激动的心情,篆刻了一枚印章。

    此后,在香港回归10周年,15周年的纪念日,荣学成都分别篆刻了纪念印章。从2006年开始,荣学成老人着手为北京奥运会篆刻印章做准备,他自费两万多块钱,耗时三年,创作了468方印章。

    这三年多的心血,468方印章,8张十米长的印榻首卷,老人全都捐赠给了青岛奥帆博物馆,随着年龄的增长,这几年荣学成老人的视力也大不如前,可是值此香港回归二十周年,老人还是坚持赶制出了一方印章。

    未来荣学成老人还有一个梦想,希望有一天可以举办自己的篆刻艺术展,我们也一起期盼这一天的到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