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昔日垃圾场变身休闲公园 即墨建13处街心游园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7-07-03 15:12:35 字号:A- A+

昔日垃圾场变身休闲公园 即墨建13处街心游园

  位于即墨枣杭村的一处垃圾场经过两年施工改造,被打造成一处休闲健身游园,将于今年11月竣工完成。据了解,近年来,即墨除了建设马山地质公园等大中型公园同时,还在城区建起13处街心游园,满足市民休闲娱乐需求。

  炎炎夏日,每当晚上吃完晚饭后,在即墨通济街道枣杭公园里,散步遛弯的、乘凉聊天的、跳广场舞的、打球健身的……热闹非凡。“以前晚上吃完饭没地儿去,只能在家看电视,无聊的很。现在新建了这么大一个公园,我们老年人没事就可以过来遛弯儿了。”家住即墨小李村的崔云香乐呵呵地说。

  据了解,枣杭公园是即墨通济街道正在打造的森林休闲公园,融健身、休闲、娱乐为一体,占地200余亩、总投资约1388万元,于2015年开始设计施工,预计今年11月底前竣工,建成后将成为城区北部市民休闲娱乐健身的好去处。“以前这里是一片杨树林,中间还藏了个废品收购站,堆放着大量废品,后来大家图方便,生活垃圾也往这里扔,久而久之就变成了一片垃圾场,夏天苍蝇蚊子乱飞,臭味隔老远就能闻见。”说起以前,枣杭村书记于家涛直摇头,当地街道虽然多次进行治理,但效果不大。

昔日垃圾场变身休闲公园 即墨建13处街心游园

  “这里不仅有200平方米的乒乓球室,还有6个羽毛球场、2个篮球场、2个网球场、1个足球场、1个门球场。”于家涛说到,枣杭公园规划设计时注重将休闲健身功能融于一体,配套建设各种运动设施、健身器材,还规划建设凉亭、景观河道、人工湖桥。据了解,目前,乒乓球室、羽毛球场等场地建设、休闲草坪广场及彩色沥青路面铺设和桥梁建设工作已全部完成,健身器材也正在有序安装,下一步将铺设草坪和补植苗木,计划于11月底前完成施工。

  记者从即墨市园林环卫管理处了解到,近年来,为了改善居民居住环境,即墨建设了马山地质公园、龙泉湖公园、环秀湖公园、盟旺山公园、滨海公园等8处大中型休闲公园,休闲环境得到日益改善。除此之外,为了打造城区休闲生态圈,还规划建设了包括枣杭公园在内共13处街心游园,满足城区居民休闲娱乐健身需求。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