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提前一年备材料10分钟报完 外来娃入学效率高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7-07-03 16:04:15 字号:A- A+

提前一年备材料10分钟报完 外来娃入学效率高

  7月3日是青岛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入学报名时间。为了赶早,但有的家长彻夜不眠,7月2日晚上就在学校门口排队。尽管报名时要提供的材料很多,但不少家长提前半年甚至一年准备,一次性报完名,效率大大提高,补、漏材料现象减少。根据安排,7月29日,家长可到各现场确认点查看录取去向。

  最早的昨晚11点就来排队

  7月3日早晨8点,青岛枣山小学校园内,前来报名的家长领着孩子,有序排起了长队。“虽然报名时间8点开始,但我们7点就给家长发了号,提前开始报名。”枣山小学副校长王俊力介绍,前期网上报名时,系统就按照孩子出生月份,自动给每个孩子分配了一个报名时间段,错时报名。不过,仍有不少家长提早来排队,最早的7月2日晚上11点就来了。“我们保安也进行了劝导,让他们回去睡觉,没有必要那么早来。但家长可能觉得‘早来放心’。”王俊力说,这位7月2日晚11点就来排队的男家长,拿到了1号,准备的资料也很齐全,是第一个成功报名的,整个过程花了不到10分钟。

提前一年备材料10分钟报完 外来娃入学效率高

  “有的人觉得早来早报完,放心。不过,我七点多才来的。只要材料准备齐全了,不用太着急。”现场,也有不少淡定的家长称没必要那么早,最重要的是提前把材料准备好,一次性报成功。

  提前一年准备材料

  不用10分钟就报完名

  8点半时,学校发出了150个号码,那个时候报名的序号已经轮到了60多号。“1个半小时,报了60多个人,而且大部分都是一次性成功,还是很顺畅的。”王俊力说,从前期网上信息采集看,学校的这个报名点有370多人,实际来报名的人数肯定还要多。相比去年,今年报名的效率更高。一方面家长们都提前按照要求准备相关材料,现场很少有漏材料、补材料的,有的话也是缺个复印件这些小问题。另外,学校对负责报名的老师们也进行了培训,让她们知晓政策,提高工作效率。

  8点40分,手持79号报名序号的于女士带着儿子走到报名窗口。窗口前,三个老师分别负责审核材料、登记、录入电脑。8分钟,于女士顺利完成了报名。“报完了就放心了。我提前一年就开始准备这些材料。”于女士一家人在青岛已经有18年时间,孩子在这里出生、长大。去年,离孩子上小学还有一年,她就关注外来务工子女的入学信息。“早点准备,心里不慌。”报完名后,于女士牵着儿子的手,轻快地走出校门。

  7月29日查询录取学校

  当天,市内三区均开展新市民子女报名工作,不过报名学校并不一定是新生就读学校。

  记者了解到,2017年,市南、市北、李沧区的本地户籍儿童比往年又多了,学位紧张。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报名人数也连年增长。

提前一年备材料10分钟报完 外来娃入学效率高

  “我儿子在这所学校上学,我希望女儿也能分到这里呢。”7月3日,来自河北省的卢女士带着孩子来枣山小学报名。三年前,卢女士的儿子分到了枣山小学。“当时是个新学校,还有点担忧。现在看来是多余的,这里的老师很负责,我儿子在学校里参加了机器人社团、学健美操、啦啦操,很自信也很快乐。”卢女士的女儿也上一年级,她期盼着能继续分到这所学校。

  根据安排,新市民子女报上名后,各区教育(体)局将根据家长提报的材料和全区学校的学位空余情况,按照相对就近的原则,在不超过班额和办学规模的情况下进行安排。

  符合条件的外来务工就业人员子女在何校入学,以7月29日(星期六)各现场确认点张贴的最终榜示为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