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女子车内晕倒 公交车展开生死时速3分钟送医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7-07-04 14:35:43 字号:A- A+

女子车内晕倒 公交车展开生死时速3分钟送医

  7月3日上午9点13分,一位五旬的女乘客刚上车就在车厢内突然晕倒,双眼紧闭不省人事,危机时刻,606路公交驾驶员和车内乘客联手施救,女乘客情况未有好转。在征得乘客同意后,驾驶员“违规”甩站,3分钟时间内将车开到最近的青岛市第四人民医院,与乘客一起抬着她急奔急诊室。目前,因抢救及时,女乘客身体并无大碍。

  女乘客刚上车就晕倒

  当时,交运温馨巴士驾驶员陈志强驾驶606路公交车从汽车北站驶往青岛科技大学。当行驶到湘潭路站时,一位50多岁的女乘客走上公交车,走到车厢中部站好扶稳后,陈志强刚驾驶公交车走到路口时,女乘客突然晕倒在车厢。

  “师傅,快停车,有位大姐晕倒了。”面对突发情况,陈志强立即将车靠路边停好,迅速跑过去查看女乘客,招呼其他乘客拨打120急救电话。只见女乘客双眼紧闭,不省人事,陈志强试图唤醒女乘客,但她一点反应也没有。陈志强又与其他乘客一起对其开始实施急救措施,掐人中、拍肩背,女乘客依旧没有恢复意识的迹象。

  乘客一致同意送医院

  由于情况紧急!救护车一直没来,车内的乘客也很着急,一位男乘客说:“这里距四医比较近,也就两三站路,不行公交车直接送过去,应该比急救车送得快。”男乘客这么一说,立即得到车上乘客的一致赞同。“对,赶快送医院,早一分钟就多一些希望。”乘客们表示。

  同时,陈志强立即向路队汇报了情况,并得到负责人同意和支持。陈志强说,他决定不再停靠途中经过的公交站点,直接将车行驶到最近的第四人民医院。于是,公交车变身“救护车”,为救助晕倒女乘客开辟了一条绿色通道。

  公交车3分钟“生死时速”

  陈志强驾驶公交车迅速向四医开去,没有一名乘客下车,几名乘客则在一旁看护着晕倒女乘客。当车辆到达“南渠公交车站”时,公交站有乘客示意停车,因紧急救人,公交车不能停下,陈志强就向他们摆摆手。而车上有的乘客打开车窗,大声向市民解释遇到的紧急情况。仅用了3分钟,陈志强就将晕倒女乘客送到医院。公交车刚停稳,一名男乘客下车飞奔到急诊室求助医生,另外有几名乘客和陈志强一起抬起仍处于昏迷状态的女乘客急跑百米,将她送到医院急诊室。医生迅速对其进行身体检查和急救。

  一车乘客默默地在医院离开

  “没有一位乘客有怨言,有位大哥下车前还拍了拍我的肩膀,并竖起大拇指。”陈志强说,他向乘客解释要留下来照顾女乘客,所有乘客一句怨言也没有,都默默离开了医院转乘其它车辆,车内乘客暖心的举动让他备受感动和鼓舞。

  经过十几分钟的救治,女乘客渐渐恢复意识,但还是不能说话,医生说其他生命体征无大碍。陈志强等确认女乘客无大碍后,又回到线路上继续工作。当天下午下班后,他又一次来到医院看望女乘客,原来,女乘客姓刘,因与家人争吵,情绪不好,加上天气炎热、身体不好,才发生了这惊险的一幕,刘女士对陈志强和全车乘客的爱心和救命之恩表达了感激之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