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中车四方投资兴建 国内首条悬挂空轨机车试运行

来源:国资委网站 作者: 2017-07-06 17:44:06 字号:A- A+

青岛中车四方投资兴建 国内首条悬挂空轨机车试运行

国内首条悬挂式空轨机车开始试验运行

    由青岛中车四方机车厂投资兴建、中国铁建二十五局集团承建的国内首条悬挂式空轨试验线于近日正式开始试验运行。

    据悉,试验线全长约880米,工期半年,最高通过时速50km/时,侧向通过速度15km/时,导曲线半径50m。悬挂式空轨机车作为国内新兴研发领域,具有不占用地面空间、有效缓解交通压力等优势,造价约为地铁的五分之一,是一种环保低碳零污染的出行方式。

    基于该项工程,中国铁建二十五局集团已申报国家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4项,申报成功后将填补国内空轨施工领域的多项空白。(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