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上半年海上搜救成功率94.8% 55人获救助

来源:青报网 作者:周建亮 2017-07-07 14:09:13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记者从市海上搜救中心办公室(青岛海事局)获悉,今年上半年,市海上搜救中心快速高效处置各类海上突发事件,海上搜救能力持续增强。1-6月,搜救中心共组织海上搜救行动15起,同比下降28.6%(2016年同期21起);协调船艇40艘次、飞机2架次;遇险人员58人,成功救助55人,死亡失踪3人,同比下降83.3%(去年同期18人),搜救成功率94.8%,确保了海上安全形势稳定。

    今年以来,市海上搜救中心进一步理顺了海上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和关系,提高了各类海上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的协调配合水平;同时,大力支持海上搜救志愿者队伍发展,加大对社会救助力量在搜救技能、资金、装备等方面的培训和扶持力度。

    此外,市海上搜救中心还加强与日照、威海等地海上搜救部门的合作,不断深化区域联动机制。1-6月份,共协调威海市海上搜救中心处置“鲁荣渔52307”船员伤病、“辽长渔55286”渔民伤病等跨辖区险情5起,成功救起13人,实现部门、区域间搜救应急处置联动。(记者 周建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