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市卫计委:复旦青岛国际医疗中心选址西海岸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志文 2017-07-07 16:08:51 字号:A- A+

市卫计委:复旦青岛国际医疗中心选址西海岸

    青岛新闻网7月7日讯(记者 孙志文)6月29日下午,青岛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魏仁敏做客青岛新闻网民生在线,围绕“深入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主题和广大网友进行在线交流。网谈结束后,市卫计委对于网谈现场没有回答完的问题进行了集中答复。据市卫计委透露,复旦青岛国际医疗中心选址初定在西海岸,即墨城区东部医疗卫生中心将于明年上半年完工。

    青岛加快红岛市民健康中心建设

    网谈中,有网友询问华西医院青岛分院项目进度如何。对此,市卫计委介绍,目前我市正加快推进红岛市民健康中心建设,项目建成后将积极引进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优质医疗资源,开展合作办医和重点学科建设、人才交流培训等合作。

    市卫计委还介绍了即墨东部医疗中心的建设进展:即墨城区东部医疗卫生中心正在进行机电安装、室内装饰装修及室外工程施工,计划于2018年上半年完成。2015年10月20日,即墨与山东省立医院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后期详细合作运营协议未签订,目前正在积极与国内多家先进大型医院洽谈合作事宜,力争引进国内一流大型医院合作,大幅提高即墨医疗水平。

    复旦青岛国际医疗中心选址西海岸

    有网友询问复旦青岛国际医疗中心选址在哪?对此,市卫计委介绍,复旦青岛国际医疗中心选址初定在西海岸,具体地址正与黄岛区政府商榷中。目前,青岛与华山医院商定的是由其委托管理。

    据市卫计委透露,市中心医院二期(肿瘤医院)工程已经纳入我市“十三五”期间区域卫生规划,目前市卫生计生委正积极配合医院开展项目前期工作。项目将严格按照国家《综合医院建设标准》、《青岛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青岛市建设工程规划管理工作若干规定(试行)的通知》等文件要求设计规划方案,确保绿地率指标、停车位指标等达到规定标准。

    今年考录39名事业编医护人员

    为缓解我市镇卫生院医护人员不足的现状,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大基层卫生院的招聘力度,今年,我们通过事业编制统一招考,为基层卫生院考录了39名医护人员,还计划招录一批劳务派遣卫生专业技术人员,新进人员到位后能够缓解人员需求矛盾。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强人员配备,增加人员力量,满足基层群众的就医需求的同时,努力解决工休矛盾,保障基层医护人员的休息时间。

    青岛恶性肿瘤发病率千分之二

    市卫计委介绍,自2005年开始全市肿瘤发病和死亡监测工作,发病和死亡监测数据工作质量不断提升。我市将肿瘤登记纳入全民健康保障信息化工程建设,实现医院肿瘤病例信息与省级、市级信息管理平台数据交换。充分利用医疗机构电子病历和HIS系统,收集癌症病例临床诊治及预后信息,动态了解癌症患者生存状况,科学指导癌症规范化诊疗。

    近五年来,我市恶性肿瘤的发病率维持在200/10万,死亡率150/10万,处于全国恶性肿瘤发病和死亡率的平均水平。但是,鉴于我国大部分肿瘤患者以晚期症状为主,恶性肿瘤的5年生存率处于较低水平。市卫计委建议居民,培养良好的生活方式,如发现癌症早期危险信号,及时到正规医院开展癌症的高危筛查,积极开展早期干预,早期发现,早期接受正规临床治疗,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逐步提升癌症患者生存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景行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