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断金》8月青岛开演 张国立王刚张铁林飙戏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2017-07-07 21:22:16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7月7日讯(记者 朱颖) 张国立、王刚、张铁林三位老戏骨起飙戏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8月9日、10日三位演员主演的话剧《断金》将在青岛大剧院演出。

1903年,三个素昧平生的男人:岳小莲、魏青山和贵宝,在王府井的井边儿相识而结 为兄弟。一起在新开的东安市场摆摊做买卖。开始想得简单多挣点儿、生活好点儿。

几年后生意做大了,有了自己的字号‘东升玉’;兄弟的情分却淡了。魏青山要出人头地的野心越来越大,而贵宝则只想着说相声和靠着铺子吹牛。只有岳小莲一如既往地踏踏实实给人写信。终于魏青山和贵宝反目,贵宝退股。而祸不单行,就在此时,魏青山的买卖被毁之一炬。岳小莲是讲礼的人,三个人的买卖如果贵宝退出他就不能不退,但是买卖烧了,这时候退就对不起另一个兄弟。于是他决定不收一分钱净身而退,只让青山给他盖个百小堂卖杂货。

一年后,“东升玉”再开张,比之前更大更有排场。青山此时已经是为了生意不讲人 情的人。贵宝终于混到了可以上台说相声的机会。他带着秀儿去找百小堂说自己要去 外地走穴。他走后岳小莲发现秀儿怀了贵宝的孩子。虽然知道留下秀儿违反礼数,但 他不忍心让秀儿无家可归。但这事被青山发现,并被他用来当作理由赶走岳小莲,收 购百小堂。秀儿为保住岳小莲和店面自尽身亡。此时,贵宝在外地知道秀儿要找的人就是青山,回来告知却只赶上她的葬礼。贵宝觉得愧对秀儿,投手榴弹同归于尽。

解放了,在一个大雪纷飞的日子里,岳小莲在百小堂接待一位不速之客——已双目失明的魏青山来找他写信。兄弟相遇,百感交集。当一个人走到人生终点回首往事时,一切不过是过眼云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景行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