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男孩考试不理想离家出走 幸亏列车员眼尖发现

来源:青网 作者:姜兆蓓王瑜 2017-07-08 07:28:07 字号:A- A+

    7月7日9时许,由成都开往青岛的k206/7次列车晚点5小时30分到达济南站,一位女士焦急地在站台等待,车门打开后,一个男孩被站台上的女士拥入怀中。女士握住列车长的手,不停地说:“谢谢你们,太谢谢你们了。”

    7月5日,由青岛客运段成都三组值乘的k206/7次列车在成都站五站台开车前,列车长张聚平接到成都站值班员送来的一名稚气未脱男孩,值班员简单介绍这是一名离家出走的男孩委托列车工作人员将其带回济南。张聚平了解情况后,毫不犹豫的把男孩带上车并安排到餐车。

    然而,由于暑运人多,成都开车后,张聚平巡视一遍车厢回到餐车时,发现男孩不见了,考虑到男孩是有意离家出走,张聚平担心他会趁机跑掉,马上通知广播员广播寻人,并与乘警刘鹏飞一起分头在全车寻找。终于,张聚平在3号车厢的风挡连接处找到了男孩,并把他带回餐车。一开始面对张聚平的询问,男孩沉默不语。随后,张聚平给男孩倒来了一杯热茶,待他的情绪有所缓和,并安排餐车工作人员给他端上了可口的饭菜。慢慢地,男孩向张聚平敞了心扉。他告诉张聚平自己姓陆,今年15岁,山东济南人。由于考试没有达到理想的成绩,回家后与父母发生争吵,一气之下便拿着仅有的600元离开家。从济南坐火车到徐州站换乘上海开往成都的K283次列车,被列车长发现并交给成都站。张聚平对他说:“你现在未成年,自己出门很危险,爸爸妈妈在家得多担心!”经过张聚平和刘鹏飞的一再心理疏导,小陆的心情平静下来,对自己的行为感到后悔,并同意和妈妈进行通话。

    41多小时的路程,两名列车长不论谁当班经过餐车都对小陆嘱托几句,耐心观察小陆的动态。细心的副车长王鑫发现夜间餐车温度湿冷,拿来了爱心薄毯轻轻地盖在小陆身上。列车长张聚平中途还多次与小陆的妈妈联系,随时介绍小陆的情况。

    7月7日上午9时,小陆在成都三组全体人员的精心照料下,顺利到达济南,张聚平将小陆交到他妈妈孙女士手中。(姜兆蓓王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