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避开最高温时段!下周起建筑工地调整作业时间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傅春晓 2017-07-09 15:21:19 字号:A- A+

  晚报讯 近日,市城乡建设委建管局开展建设工地 “帮扶共建送清凉”活动,为工作在一线的建筑工人送来了西瓜、矿泉水等解暑产品。记者了解到,从下周一起,我市在建建筑工地开始陆续调整施工作业时间,延长午休,避开一天当中的最高温时段。

  昨日,在李沧区上臧城中村改造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忙碌着,扎钢筋、搭脚手架、搬木料、砌墙面。尽管只是上午10时,施工现场的工作人员已是汗流浃背。中铁建工上臧项目相关负责人唐守林介绍,从5日开始,工地施工作业时间将进行调整,避开中午最热时间段。 “工作时间从上午5:30到10:30,下午3:00到7:00,错开中间的高温天气。 ”此外,项目部还给工人宿舍安装了空调,在休息时间都会按时开启。

  市城乡建设委建管局副局长梁斌表示,施工单位应当合理安排工作时间,减轻劳动强度,保障职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当日气温达到35℃上至37℃下,应当采取措施缩短连续作业时间,并且不得安排户外露天加班作业;当气温达到35℃上时,11时至15时不得在阳光直射下施工作业;气温高于36℃,要立即停止露天作业;日高气温达到40℃上,当日应当停止工作。

  同时,工地必须保证每天供应绿豆汤、茶水等清凉解暑饮品,向作业人员发放防中暑药品等。(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傅春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