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多部门查处泔水现场 遏制地沟油回流餐桌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07-09 16:27:07 字号:A- A+

  餐厨废弃物分为餐厨垃圾和餐厨废弃食用油脂,餐饮单位合法处置餐厨废弃物需跟青岛市餐厨废弃物收运经营许可单位签订《餐厨垃圾收运协议》和《餐厨废弃油脂收运协议》。为有效打击餐厨废弃物非法收运乱象,从源头遏制“地沟油”、“泔水猪”利益链,自6月起,青岛市城市管理局牵头组织多部门,在六区开展餐厨废弃物联合执法检查。

青岛多部门查处泔水现场 遏制地沟油回流餐桌

一辆私自运输“泔水”的违法收运车逮个正着。

青岛多部门查处泔水现场 遏制地沟油回流餐桌

运输“泔水”的违法车被查处。

青岛多部门查处泔水现场 遏制地沟油回流餐桌

执法人员对二蛋公社面馆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

  7月7日下午14时,联合执法小组兵分多路,在城阳区开展行动。2时30分,执法人员首先来到了正阳中路171号的二蛋公社面馆,亮明身份后,要求查看《餐厨垃圾收运协议》和《餐厨废弃油脂收运协议》。在等待了10多分钟后,该店管理人员将一份协议出示给执法人员,执法人员表示该餐馆所出示的是生活垃圾委托收运协议,“餐厨废弃物应当分类投放,并交由具有餐厨废弃物收运服务许可的单位收运”。因为无法提供有效的协议,执法人员对二蛋公社面馆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

  “之前,我们曾要求该单位将餐厨废弃物交由收运许可单位,但该单位一直未整改,今天,对其下达了最后3天限期整改的要求,若再不整改,将依法给予处罚”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中心餐厨垃圾管理科科长吕永刚说。

  下午15时左右,联合执法人员巡查到兴阳路247号的一家火锅店门口时,将一辆私自运输“泔水”的违法收运车逮个正着。当时,驾车的男子停好车,径直走进了二三十米外的小巷内,没过几分钟,就提着满满一桶餐厨垃圾出来了,执法人员随即上前,叫住了该男子。该男子称,他干这个活才2个月,拉泔水回去是用来喂猪的。“你说拉泔水是用来喂猪的,但如果猪吃了这些泔水,就是垃圾猪。这些泔水如果用来炼油,那就无法排除‘地沟油’回流餐桌的可能,这些都是违法行为。”现场执法人员指着满是污垢的车体,对该男子讲解相关法规,对车辆进行证据保存,并告知车主到相关部门接受后续处理。

  随后,执法人员走进了这家香天下火锅店,要求查看餐废弃物的收运协议,该店工作人员孙某无法提供《餐厨垃圾收运协议》和《餐厨废弃油脂收运协议》,且对餐厨垃圾去向不清楚。执法人员当场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孙某将餐厨废弃物交由相应收运许可单位。截止下午17时,执法人员查处非法收运行为1起,对2家单位下达限期整改通知。

  据悉,本次联合执法行动是由市城市管理局(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环卫处、市容环境卫生管理中心)联合市公安、食品药品、环保以及各区城管执法、环卫等多部门共同开展的,主要采取重点检查、联合夜查相结合的方式,查处拒不签订收运协议、乱扔乱倒,以及非法从事餐厨废弃物收运、处置的违法行为。联合执法行动已持续一个月的时间,截止目前,已开展执法检查5次,出动执法人员100余人次,发放宣传材料130余份,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16份,查处非法收运行为5起,查获非法收运餐厨垃圾约1300公斤。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