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半年抽检84781批次畜禽产品 瘦肉精零检出

来源:青报网 作者:王 凯 2017-07-10 14:14:26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记者从市饲料兽药检测站获悉,今年上半年青岛共完成畜禽产品抽检任务84781批次,有力保障了肉、蛋、奶等畜禽产品质量安全,让市民的餐桌更加安全。

    据了解,84781个抽检批次中,青岛市畜产品抽检任务完成2400批次,其中畜产品非法添加使用药物专项监测1000批次,合格率达到100%;监督抽查监测350批次,合格率为100%;禽蛋专项抽检1000批次,检出7批次不合格, 合格率为99.3%。年初开展质量安全监督抽检50批次,检出1批次不合格,合格率为98%。

    “青岛的畜产品质量安全值得市民放心。”青岛市饲料兽药监测站站长刘均华告诉记者,所有抽检批次中最多的是“瘦肉精”快速监测,数量达到了82027批次,包括养殖环节、屠宰场、屠宰点、牛羊屠宰场等,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刘均华表示,按全年监测计划要求,下半年将完成畜产品检测任务69600批次,包括各区市“瘦肉精”快速监测任务68000批次。此外,我们将重点针对牛羊肉“瘦肉精”和生鲜乳抗生素进行风险检测,计划完成400批次。(记者 王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